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多家P2P被侦查 :近期多家P2P平台被立案侦查

 2019-01-14 13: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4日讯,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期多家P2P平台被立案侦查,部分机构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自设资金池等违法违规行为。

去年8月,P2P网贷启动合规检查,分为网贷机构自查、中国互金协会和地方互金协会或相关机构开展的自律检查、地方网贷整治办的行政核查三大部分。昨日,在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北京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表示,P2P网贷的行业自律检查将在下周基本结束,行政核查阶段将随后展开,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行政核查。

网贷互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国内P2P网贷平台数量累计达6430家,其中,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021家,相比2017年底减少了1219家,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5409家。从2018年情况来看,全年退出行业的平台数量为1279家,其中转型停业平台621家,问题平台658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