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降价大甩卖!问题来了,买便宜iPhone还是死等5G?

 2019-01-14 14:3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苹果终于撑不住降价了!不是88、不是888、直接4位数。大佬就是大佬,降价也这么有魄力。

那个一根数据线,一个手机壳都卖三位数傲娇苹果,终于也有怕的时候。

小乐的6S已经用两三年了,数据线、耳机换了好几任。每次鬼鬼祟祟的进入体验店,想换个正版,看到价格瑟瑟发抖~~~又灰溜溜的出来。导致现在手机电池快用废了都不想去换,每次出门都要背个死沉死沉充电宝。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又有什么办法呢?贪恋人家“傲娇果”的系(装)统(逼)啊(范)!又没钱换“挨粪叉”,只能这样了……

终于,终于,我们迎来了这次降价(感觉自己占了个大便宜)。网友们高兴坏了,可还是不会买,因为……

这也不能全怪吃瓜网友,“傲娇果”这几年也算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乔布斯时代的价钱已经是“人肾果”了,库克上台后又是一路飙升,“挨粪叉”起售直接一万多。当时看到这个价钱的时候,小乐跟众多网友一样,倒吸一口凉气。买不起,买不起……随便涨吧!

先说说傲娇果为啥降价吧!

以往配件都三位数的“傲娇果”这次为啥大出血?

1、创新不足定高价,iPhone被市场诟病!2019年也不被看好。

在iPhone本就被质疑创新不足,iPhone XR的用料又被指较为“廉价”的情况下,苹果依然选择高定价的策略,广被业界和市场诟病。

IHS手机市场高级分析师李怀斌表示:

“苹果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机仅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延续,没有太大变化,创新性较弱,但却维持了高定价,这并没有受到市场认可。”

“国产手机成长很快,甚至在部分功能上已超越苹果,售价却低很多,对苹果构成严重威胁。可以看到,苹果持续采取的高价策略有判断失策的一面。”

日本知名投资银行野村(Nomura)分析师Anne Lee认为,她并不期待2019年新款iPhone的亮相,其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新款iPhone的外观将没有什么变化。

野村表示,苹果2019财年将销售2.04亿部iPhone,而2020财年将进一步下滑至2亿部。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前期预期过高,形成了巨大库存,苹果需要通过促销等方式消化库存。

2、中国手机市场的崛起

2018年中美不断的贸易摩擦也让大部分国人意识到,我大中华地区还是有拿的出手的高科技的,比如“华为”。

不得不说,华为的崛起真是给了苹果、三星一剂重创。甚至改变了世界的手机市场。现在说华为、三星、苹果三足鼎立也不为过吧。

更重要的是,华为的存在彻底改变了中国手机市场的格局,牢牢的拖住了外来机器的价钱。华为没有开发芯片等之前,中国手机市场纷争不断,其中以高通系、三星、苹果势头最猛。价钱也是随意订,市场依旧很好。

现在再看局势:三星几乎退出中国市场,苹果业绩直线下滑,而华为势头正猛。

不得不让人联想,苹果三星下滑的业绩到底落入了谁的手中。

3、营收不及预期带来的股价重创。

2018年8月3日,苹果在纳斯达克收市时的股价为207.39美元,成为全球第一个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然而好景不长,继去年10月3日苹果创下233.47美元/股的盘中高点后,股价走势便急转直下,整个四季度,累计跌幅已超过30%。不少投资者也对苹果公司的发展前景表示了担忧。

投资者认为,股价下跌是新iPhone需求疲软的一个信号,而市场上有关新iPhone砍单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在苹果公布的第三自然季(第四财季)财报显示,以iPhone为首的三大硬件销量均不如预期。与此同时,苹果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从下个季度开始,公司将不再分别公布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而苹果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或在“掩盖日渐下滑的硬件销量”。

更糟糕的是,本月初苹果CEO库克在一封致苹果投资者的信中,下调了公司对2019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将营收从此前预测的890亿美元~930亿美元区间下修至840亿美元,毛利率从38%~38.5%下修至38%左右。

对低于预期的原因,库克解释称,主要是新兴市场经济疲软,而新兴市场主要体现在中国市场,“中国iPhone营收不及预期,导致公司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并导致营收同比下滑”。

这情况,再不降价促销,恐怕下个季度的营收会更让人大跌眼镜吧!

4、与高通的官司

众所周知,手机芯片巨头高通在华起诉了苹果。原因简单描述下:高通觉得苹果新出的手机用了他们的专利,要求苹果缴专利费。苹果觉得这是无理取闹,他们用的都是自己专利,跟高通没关系。高通不服,就在各个国家地区起诉苹果,让苹果停止销售最新几款的手机。

如果高通赢了这场官司的话,那苹果真是栽了个大跟头了。

降价之后能否刺激中低端消费者?

苹果降价后的价格可以刺激中低端的消费需求,促进销量增长。并且,今年苹果的行情总体较差,对他们来说,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现在的这个渠道价也导致他们出现了亏损,其中手上有iPhone XR的亏得最多,平均一部亏4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苹果近期首次调价。2018年12月底,苹果开始在其中国官网推出了折抵换购的活动,让iPhone XR仅需补差4399元起,iPhone XS仅需补差6599元起。

目前iPhone XR官方售价6499元起,iPhoneXS售价8699元起,这意味着消费者凭手中的旧手机最高可抵2100元。以抵消的折扣计算,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所推出的最大优惠活动。

事实上,目前许多分析师对iPhone需求的周期持悲观态度,而以旧换新优惠的推出更有助于强化这种观点。高盛分析师罗德哈尔在其最新报告中称,苹果似乎在iPhone XR的定价策略上出现了严重失误,致使销量无法达到预期,“除了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疲软之外,iPhone XR的较低性价比看起来也不会受到美国之外用户的欢迎”。

罗德哈尔还指出,现在的市场状况表明,苹果正在受制于iPhone的高售价。根据手机行业的以往经验,当定价权丧失时,消费科技公司要么损失利润率,要么失去市场份额,或者两者同时失去。

苹果的重挫将带来哪些影响?

1.沃伦•巴菲特

甚少染指科技股的股神巴菲特,这次可能在苹果上栽了跟头。

1月3号苹果大跌10%后股价为142.19美元,创一年半来新低,全天市值缩水逾746亿美元。作为苹果的第三大股东,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遭受到38亿美元的损失,伯克希尔的股价1月3号下跌5.6%。

苹果公司是伯克希尔的第一大重仓股,在去年三季度小幅增持了52.3万股后,总持股增至约2.525亿股。目前在苹果公司约7500亿美元市值中,伯克希尔所持有的头寸总市值近500亿美元。

巴菲特对苹果公司的喜爱始于2017年2月份,并在2018年三度增持苹果股票。相比苹果公司的财务指标,巴菲特所更加关注的是公司生态系统和品牌的价值。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巴菲特也曾表示,他很乐意看到苹果公司的股价下跌,因为这样他就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持有更多该公司股票,并称,比起科技股,苹果公司的股票更像是一种消费股。

2、半导体行业/苹果供应商

苹果重挫对半导体行业及其供应商造成的破坏,可能远比对巴菲特所造成的冲击要大。

苹果芯片供应商,如Skyworks Solutions、AMD、Qorvo、博通、Lumentum和台积电等,都是市场上跌幅最大的几家公司。

而苹果的欧洲设备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和AMS AG遭受的打击更大,1月3号时的股价分别下跌12.4%和23.6%。

目前,这种影响正在进一步扩大,并拖累了一些半导体指数,甚至影响了没有与苹果接触的半导体公司。以英伟达为例,尽管该公司与苹果几乎没有任何关系,但其股价当日也下跌了近6%。

另外,包括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和三美株式会社(Minebea Mitsumi Inc.)在内的亚洲供应商也遭到重大冲击。

3、市场

虽然,苹果单品的降价给大部分消费者带来了欢喜,但作为世界上持股最广泛的股票之一以及拥有庞大供应链体系的公司,苹果股票“跌停”对股市整体的打击实属不小。

上周苹果放出消息要降低业绩预期消息时,1月3号亚洲股市开盘,苹果供应商股价集体下跌。

这次的大幅降价对苹果概念股有没有影响,只能等周一开盘了。

不管怎么说,苹果手机降价大甩卖了,对于果粉来说都是个普天同庆的事情。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买便宜iPhone还是死等5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