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安全再升级:15个城市开始实施“乘客醉酒乘车”规则

 2019-01-16 21: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6日讯,据悉滴滴方面表示,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等15个城市。

12月10日,滴滴率先在深圳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试行期间,平台对所有“乘客醉酒申请取消”的订单进行了核查。绝大部分乘客、司机能够文明合理地遵守规则,并合理使用相应功能;极少部分违规使用功能的司机受到了严厉处罚。

据悉,即日起,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上述15城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从乘车前、乘车中,乘车后等不同的阶段做出了不同的相关规则。

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定,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