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度红包发19亿 为什么用户还不领情?

 2019-02-13 16: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1

春晚的时候,你摇红包了吗?今年百度成为了春晚这个超级大IP的合作伙伴,不仅春晚红包由百度发放,一共还发放8天时间。

春晚红包,由微信而始,支付宝而旺,今年春节红包却没有给百度带来什么明显的助力,百度红包发了19亿 为什么用户还不领情?

网友大吐槽:红包发了还能再收回?

最近两天,有不少网友吐槽春节自己的百度红包已经失效,本来春节假期后才有空闲来提现,却发现活动已经下线,钱已经被回收了。对于百度红包发出来还收回,不少网友称百度这波操作也是6的飞起。

本次春晚红包发放中,百度红包“集好运卡”有总金额1亿的红包,春晚摇红包共分了9亿。但是这些红包和以往微信和支付宝直接进余额不同,百度官方规定,用户必须在2月11号24点整将这笔金额提现,否者就会被判定为放弃奖励,也就是说,目前该活动还没提现的朋友们,这个红包已经消失了。

不过在经过大量网友的吐槽后,目前百度悄悄地把春晚摇红包的提现期限延长至16日晚,不过百度这种“不友善”的规则着实让部分用户好感下降。

TIM截图20190213152628

红包钱都是自己挣的,为啥领百度的情?

虽然本次百度红包金额创下了新高,由于参与人数众多,每人得到的红包大抵在10到20元左右,更令人诟病的则是百度红包提现规则的苛刻,需要去百度旗下各个APP进行操作。不少网友直言这都是赚的“辛苦钱”。

上文也提到,百度抢到的红包并不是直接存入余额,而是需要先绑定银行卡,然后通过百度APP首页,点击“领钱”进入账户金额界面,点击“去提现”就将钱转到“度小满钱包”里,最后通过度小满钱包提现到银行卡。家里长辈都嫌麻烦,全部小编我代劳。体验如此欠佳,流程如此复杂,还要急匆匆的收回未体现的红包,我们为啥领百度的情?

百度真的没收获吗?

如果说百度19亿打水漂当然是不可能的,这些钱换成硬币足够堆个小山头了。那么百度的收获在哪呢?

首先,百度股价在这一波操作下涨了,涨了除夕、大年初一2天,然后跌回去。第二点,百度系的APP下载量冲榜,除夕当日Apple Store中百度下载量冲至第一名,其后回落。最重要一点,百度薅羊毛了,对,薅你的羊毛了。

如今,手机APP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以云闪付APP为例,老用户推荐新用户加入会至少得到8元红包,新用户同样也能获得红包,这样计算下来,云闪付一个新用户的获客成本接近20元。而百度红包提现的话,你需要注册度小满钱包,红包中海油需要登录百度贴吧、好看视频等百度系app的任务红包,对于大部分中老年人来说,领取十多块钱的红包需要注册四五个百度系APP的用户,填写自己的身份信息并绑定银行卡。百度一顿操作之下,付出的这些红包比平时的获客成本还要低,绝对是个好生意。

百度此次红包发19亿,或许只是一个生意。百度给你钱,买你的个人和银行卡信息,让你注册百度系APP,并留存一部分用户。至于用户领不领情?重要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