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蜂鸟智游大数据:“粉丝经济”成住宿行业新手段

 2019-02-15 13:5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来,“粉丝经济”可谓是席卷了各行各业,只要你的粉丝足够多,你就可以在网络上横着走,一切都由你的粉丝为你“保驾护航”。

偶像对粉丝产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粉丝也甘愿为偶像花费时间、精力和金钱,因此各行各业都想借用“粉丝经济”的商机为其带来新的可能。

住宿行业当然也要从中分一杯羹,且在近年来表现尤为突出。从蜂鸟智游大数据中了解到,近两年酒店及民宿在“粉丝经济”的赋能下,流量开始增多,房价也不断暴涨。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民宿市场四维分析报告》也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市场交易规模达66.9亿元,同比增长26.6%,2018年预计达116.7亿元。

最具代表的民宿行业,自各种慢综艺走红以来,这些综艺背后的民宿受到的关注也十分大,尤其这些民宿都邀请了大量明星作为嘉宾参与录制和体验生活,更是激起了粉丝想与偶像拥有同款住宿的心。

以《亲爱的客栈》、《向往的生活》、《青春旅社》、《三个院子》等慢综艺为拍摄目的地的民宿都因此而大火,这些民宿在节目拍摄过后前往的游客络绎不绝,甚至有成为打卡景点的趋势,因此这些民宿价格也高出了从前一半。

据悉《亲爱的客栈》在播出后他的取景地泸沽湖畔的慢屋格努湾酒店已经从600元左右一跃到了2000左右,同时《青春旅社》的价格也翻了一番,很多粉丝都慕名前去,想重走偶像曾经在此生活的轨迹。而《向往的生活》更是成为了国民综艺,取景地桐庐蘑菇屋成了“追星女孩”的打卡必备。

当然,除了这些靠明星流量打造出来民宿外,各大国际知名酒店同样也想利用“粉丝经济”为酒店赋予新的可能。

从表中也可看出,这些酒店的聘请的品牌大使多为当前流量较大的明星,在现今酒店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这些明星本身和酒店文化、品牌相符合的气质以及拥有的粉丝数量为推广和打响酒店品牌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聚焦年轻用户的布丁连锁酒店还联合了我们熟悉的印度超人气巨星阿米尔·汗为住客打造了全新的入住体验,在酒店的大堂将会循环播出电影预告片以及一段阿米尔·汗专门为布丁酒店粉丝录制的视频也将会在酒店平台展出,让“米叔”的粉丝也能大饱眼福。

除了聘请人气明星为酒店宣传,“网红”也是酒店的考虑对象,部分酒店也会邀请颇有知名度的网红在酒店进行拍摄或宣传,这些网红通常也有着不亚于明星的粉丝力量,对酒店来说也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作用。

“粉丝经济”除了为这些民宿及酒店带来了较大的流量外,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周边民宿、景点、景区的发展,可以说是“一箭多雕”。

但问题也随着而来,众多粉丝蜂拥而至,但极少真正为了度假而来,反倒对那些真正想度假的人带来了困扰。另一方面是节目带来的人气是时间限制的,而这些民宿、酒店应该如何利用这短暂的流量打造出好的口碑流传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首发蜂鸟智游,公众号ID:fengniaozy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粉丝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