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鹅通好课联盟1月内容分销排行榜发布!这三个关键词值得注意

 2019-02-19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被春节假期推迟的小鹅通好课联盟1月分销榜单终于出炉。小鹅通1月分销排行榜是好课联盟出品的权威性榜单,旨在对小鹅通内容市场的顶级好内容、好渠道进行排名,为商家提供分销风向标,帮助内容从业者和行业观察者了解业内趋势,并解读内容付费经济动态。

1月分销榜单三大关键词:热点、复推与优质

追热点被绝大多数品牌作为常规营销手段之一,它对内容分销的作用同样显著。尤其是在一些全民性热点中,巧妙借势推广分销课程,足以实现销量暴增。以十点课堂为例,其在电视剧《知否》热播期间,为各个渠道方配发了契合该热门电视剧的相关课程推文,转化率高达3%。内容方借助热点推文吸引到更多渠道方分发课程,而渠道方在分销时可以更加精确地切中用户心理,内容方与渠道方实现双赢。

得当的复推是造就爆款课程的重要推手。很多内容方和渠道方都存在这样的困惑,“爆款课程只推一次就够了?复推还会产生效果吗?”小鹅通指出,很多课程之所以成为爆款,正是因为复推把握得当。1月分销榜单中,找准时机反复教育市场,众多商家取得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绩。例如《刘媛媛亲授:普通人快速逆袭的26堂必修课》《26节瑜伽塑形课,维密超模的顶级私教带你练出好身材》等,都是常年被渠道商复推的优质好课。

优质内容在分销榜单上的地位愈发巩固。对市场来说,优质内容需求永远存在。从去年9月小鹅通好课联盟开始发布内容分销排行榜至今,榜单上的绝大多数优质课程都聚焦于垂直细分领域。这也进一步说明垂直细分领域用户群对品质的要求较高,且消费潜力巨大,这一类型的课程分销值得持续深耕。

内容方TOP20榜单:MCN内容机构成分销新秀

好课联盟1月分销榜单中,十点课堂依旧牢牢占据着领先位置;长期深耕细分领域的每日瑜伽以及岳晓东心理工作室则依靠优质内容霸占第2、3名的位置。同时,1月份榜单也出现了多家多品类优质内容方,包括有书、K代表、一起听课星球等,内容涵盖女性时尚、职场技能、生活文艺等品类,为渠道方提供高质量且能满足用户群需求的内容。

小鹅通根据榜单对接下来分销趋势进行了预测。一方面,多品类MCN内容机构将受到渠道方追捧,如十点课堂、博闻大家、干货帮等。这些多品类内容机构依托优质内容,为渠道方提供长期内容产品支持,目前已然开启“霸榜模式”。

另一方面,除开MCN内容机构,内容方只要能在某一个垂直领域深耕、为用户带来丰富的相关品类优质内容、且能提供更加全面的推广服务支持,同样能获得渠道方的青睐。如每日瑜伽、知否学堂、有谱爸妈等在此方面均有不俗表现。

image.png

渠道方TOP20榜单:个人提升类、技能类课程成市场主流

1月份好课联盟分销榜单中,南方周末、成长优课(每天传媒)两家渠道方强势入榜。二者均拥有高质量的粉丝群体,其中南方周末的增势尤为迅猛,其粉丝类型十分契合知识付费用户的画像,南方周末所推送的个人提升类课程销量极佳。此外,练瑜伽在分销上持续发力,重新夺回渠道方榜单头名。

据小鹅通分析,1月份正是年末总结和年初规划的重要时间节点,很多用户与粉丝都在思考一年来的不足以及新年的发展方向,相应催生了对于个人提升类和技能类课程的需求。另据预测,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大,个人提升类、技能类课程仍会成为刚需。

渠道方在挑选课程时可以考虑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做推送,如接下来的“开学季”“金三银四就业季”等,以做到精准触达以及提高相关转化率。而内容方则可配合相应节点及时为渠道方提供最新的配套课程推文,提升复推次数,创造更佳效益。

image.png

分销商品TOP20榜单:十点课堂强势依旧,爆款内容值得复推

小鹅通分析分销商品榜单发现,众多老牌的优质课程在推出很长时间后依旧保持着强大活力,例如全网销量高达40万份的杨萃先老师的英语课、爆火的郭若曦老师26节瑜伽课(已迭代新内容)等,至今仍在被广大渠道方反复推广,转化效果十分亮眼。

榜单同时显示,个人提升类、职场类、母婴类课程依旧受到渠道方的喜爱。这是受到寒假与年末两个时间节点的影响,渠道方借新版推文复推好课,带来了可观销量。

2019年开始不久,经济下滑、寒假、电视剧“知否”等热点便已纷涌而出,及时关注热点更新推文,有利于提升推文转化率。同时,内容方也要注意本身内容和相关推文支持的及时更新,提升在渠道方的复推频次。

image.png

上新课程TOP20榜单:网易100分入驻;优质内容持续输出

本期分销上新榜中,网易100分凭借在内容分销市场和K12领域的亮眼表现成功登榜。此外,在1月份将近农历年末之时,很多优质内容方并未停下上新进程,向分销市场上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优质内容,如知乎、有书课堂、在行一点、壹心理等。

image.png

小鹅通好课联盟1月分销榜单已经分享完毕,以上榜单内容由好课联盟出品,根据内容市场实际分销销售额进行排名,好课联盟对榜单内容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负责。今后好课联盟将继续向业界发布更多权威性榜单、数据分析以及行业报告白皮书等,敬请保持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