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趣享付|3公里生活圈,连接消费者靠什么?

 2019-02-27 12: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零售竞争,硝烟四起——价格战、趣味战、节日战、创新战……玩法层出不穷,但真正笑到最后的,必然是抓住用户心智、得到用户传播、更会营销的那位!

伴随渠道下沉和互联网对实体商家的高渗透,零售业的转型压力正面临历史高点。此起彼伏的转型竞争,主战场已逐步锁定至“3公里生活圈”。

在“3公里生活圈”的市场份额争夺中,精准、高效地连接消费者究竟要靠什么?趣享付有自己的理解和答案。

锁定营销的边界,就要“斤斤计较”

不为结果而忽略过程。在探索答案之前,专注社交化智能营销的趣享付首先想要弄清楚的,是营销的界在哪里?

(传统思维里,营销是更大范围的信息告知。)

传统思维里,认为营销首先要做的就是更大范围的信息告知,无限放大传播边界。事实上,碎片化信息正在瓦解传统认知,浅层次的广度传播不再是营销的首要追求。随着“消灭沉没成本”的互联网广告兴起,过去“不知道浪费在哪里的另一半广告成本”正被数据看见,成本高启让营销变得越来越“斤斤计较”。

坚持低成本拓展推广原则,趣享付抓住营销的强地域属性,让广告主能根据投放产品(服务)的自身属性,划定营销边界。

以影响生活最深远的零售业来看,实体商家的类型对应不同的地理界限,影响着某个范围内的客群:夫妻店为1公里范围左右,品牌超市为3公里范围左右,百货商场能达到5-10公里,购物中心则可以辐射某个行政片区甚至整个城市。

基于这样的实际经验数据,趣享付率先聚焦在地域上,把自己的“精准”之箭,由三个准星来锁定:

1、锁定城市。按城市进行实名认证,即在注册账号时,优先锁定单个用户的常驻城市。这样推广营销时,只想卖给重庆当地人的广告信息,上海人不会收到。

2、锁定区域。一个住在萧山区的人,几乎不会跑到余杭区去上培训班。因此,投放广告时,自主选择锁定当地某个区域,对地域属性强的产品(服务)营销,是一个很重要且更能节省成本的好工具。

3、锁定半径。对于服务范围更小的商家,趣享付凭借LBS技术把营销半径精确到公里。在附近标签中,设有 1公里、3公里、5公里三大选择,为新零售竞争最激烈的“3公里生活圈”提供精准社交营销解决方案。

(锁定无限个小圆点组成的营销边界,正在成为新的传播策略。)

无限精确营销边界,才能无限缩小营销成本。CTR媒介智讯发布的《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回顾》报告中特别指出,生活圈媒体在过去一年的强劲表现——近25%的疯狂增速。强地域型媒体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强地域型营销成为更受广告主青睐的推广方式。

存续消费者流量池,就要“无孔不入”

互联网的高渗透,直接带来铺天盖地的碎片信息,其中最多的就是广告(广义上的广告)。新营销时代,越来越多大型广告主,不再局限于单一渠道的营销,而是把目光聚焦在品牌、裂变、微信、事件、数字广告、直播、BD等多个层面的组合传播中去。用营销人的话说,无论是提高频次还是增加沟通渠道,产品想要连接消费者,营销就要“无孔不入”。

由“消费者”而动,是趣享付专注的“社交营销”的核心所在。“特别是在地域性强的推广策略中,消费者是最好的牵引力,口碑效应的发挥也是最快最易变现的”,基于这样的认知,趣享付把“消费者社交”作为平台地域性广告扩散的重要方式,也为营销传播打开一条新的路径。

不似2018年表现突出的生活圈媒体,做的是特定地域内的信息展示,趣享付把传播圈锁定在“人”也就是“消费者”的生活圈、朋友圈:

1、以距离区域设定第一辐射范围。趣享付广告投放直接锁定特定地域,只有某个区域范围内的用户可以接收到广告任务信息,与传统的生活圈媒体作用异曲同工,这里不再细诉。

2、以人为路由器,存续流量池。尽管依靠地域标签,趣享付帮助很多客户锁定了特定区域内的消费者,但依靠“人”的某些行为喜好,进行口碑传播,更能帮助广告主创造传播的二次价值。喜欢旅行的消费者,把旅行相关广告分享出去,存续起第二波消费者流量池。随着传播分享的交替扩散,流量池将进入“增加-更新-去伪-留存”的良性循环。

(以人为圆心进行扩散,营销边界自动拓宽,推广效果指数叠加。)

优化数据的第二曲线,才能不“半途迷失”

任何营销都是一个长期传播的过程。此一时的与消费者精准连接,不代表不会出现彼一时的与消费者“失联”。不想让传播“半途迷失”,就要有数据的理性支撑。

无论是新零售,还是互联网+,今天的产业都有一个发展共性——走向线上,营销领域亦不例外。很多初期触网的商家营销,只知累积数据,却不懂如何利用数据,很容易在互联网飞机大炮的狂轰乱炸下迷失。

1、“实时数据分析”,是趣享付给予广告主的基本服务,目的就是方便广告主看见效果,理解营销,利用数据。

每一次投放不仅是一次精准的数据采集,更重要的是可作为客户分析筛选的依据。当广告主根据自身经验,选择对应数据标签,进行广告任务投放之后,趣享付同步将对应的曝光量、分享量、转化量、客户整体分析等数据结果以简单易懂的图表形式实时呈现。广告主可根据数据反馈,及时调整推广投放策略,逐步实现流量稳定、二次引流的有效触媒。

2、“自我数据优化”,是趣享付正在进化的隐藏技能。随着数据埋点的增加,数据标签不断细化,不断去伪筛查,用户和广告主的数据将越来越精细,双向匹配,营销推广也会越来越精准。

有消费的地方就有营销,就有广告。经济、商业发展的蓬勃,物质、精神消费的丰富,带来营销市场的繁荣。当消费市场的竞争,从大范围大区域走向区域化本地化,再向3公里生活圈迈进,以“社交型”、“强地域”两大属性见长的趣享付,一招致胜,快速将目标客群连接在一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