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流量费降低20%以上 年底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2019-03-06 08: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6日报道,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于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谈到提速降费工作时表示,今年要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通讯费用,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据悉,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当然,提速降费这一举措,也为5G时代作出铺垫,5G时代更要关注提速提质,引导通信行业由“提速降费”向“提速提质”转变。

根据国资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三大电信运营商累计让利超1200亿元。

目前,我国网民数量已经超过8亿,手机上网的用户数更是超过12亿,流量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随着手机网民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高达98.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