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流量资费降低 较2017年底下降46.2%

 2018-07-25 11: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5日消息,在昨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年初企业提出的各种降费举措,今年一定得落地。

据介绍,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今年还将继续推动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

在会上有记者提问,7月1日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取消手机流量“漫游”的费用,哪些人将最受益,今后又将如何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对此,闻库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这项要求提出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前期,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扎实做好系统调测,特别是服务系统、计费系统等的调测和各项准备工作,对原先的一些资费套餐进行了梳理、归类、调整。目前,从7月1日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也就是资费套餐中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全部升为全国流量,而且不需要用户申请,自动生效。闻库表示,根据初步测算,预计有7.8亿用户得到实惠,可以说,优惠的面是比较大的。

闻库还指出,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的各项提速降费的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工信部将一直密切关注,督促要求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二是还要继续营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