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众财富提前布局 迎接互联网金融向技术纵深

 2019-03-08 15: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掌众财富2019年3月7日讯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历来被视为国内政治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年政府工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怎样的监管风向?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从业者又将迎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其中,要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朝着纵深发展。过去很多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其内核更多是创新客户的引流,这方面有不少惊天动地的案例。接下来唱大戏的,将是大数据的整合、挖掘,还有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这才是互联网金融的大金矿。

掌众财富自成立之初,就将技术作为立身之本,深耕普惠金融。4年多来,掌众财富平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出借人和借款人之间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出借人资金合理匹配给借款人。

掌众财富创建了以智能机器人为内核的“如来”风控体系,包括“天眼”反欺诈系统、“主脑”授信系统、“听风”智能催收系统等。通过智能风控体系,掌众财富平台可自动拦截可疑交易,筛选出具有良好信用的借款人,帮出借人优选匹配合适的借款人,降低交易风险。四年多来,掌众财富不断投入,持续优化风控系统,“如来”风控升级经历了“决策引擎”、“专家模型”、“智能评分卡模型”三个阶段,风险数据得以明显改善。

据介绍,掌众财富智能风控首先通过用户提交的社交账号来进行信息的采集,模型会对用户的额度、信用评级、费率、贷后表现做出整体评估。但是即使在大数据模型加持下,逾期仍然是不可避免的。掌众财富在面对逾期时,首先由第三方担保进行代偿;后续再对借款人采取催收措施。同样,机器学习也贯穿了催收流程,平台会针对逾期的理由采用不同的催收方式来保证回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