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对焦优异操控灵活 佳能RP引领全民全画幅微单潮流

 2019-03-11 17: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迅速走红之后,佳能EOS R系统的新款机型EOS RP也强势登陆全画幅微单市场。它具备的多项先进配置和不到万元的超高性价比,不但给渴望获得高品质全画幅拍摄体验的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而且让同级竞品压力山大。

操控灵活友好,多种拍摄模式简单易用

舒适、友好的操作性也是EOS RP吸引更多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这款相机提供了约236万点高分辨率的电子取景器(EVF),具备约100%视野率以及约0.70X放大倍率。该取景器实现了约22mm的高眼点距离,支持屈光度调节,同时可实现5级亮度调节。当相机进行竖拍时,电子取景器中显示的拍摄参数也能自动实现位置调整,便于用户进行查看。EOS RP同时配备了一块3.0’’、 约104万点可旋转触控液晶监视器,当屏幕翻开时,可以向上、向下旋转或翻转以朝向被摄体,便于进行自拍以及仰拍、俯拍等非常规角度的拍摄。此外,EOS RP还支持触摸和拖拽自动对焦,可在使用电子取景器取景时,通过手指在触控液晶监视器上触摸或拖拽来移动自动对焦点或区域自动对焦框。

尽管机身尺寸进行了“瘦身”,但EOS RP依然提供了握感舒适的手柄,并在机身肩部提供了主拨盘、速控转盘以及模式转盘。配合RF镜头上的控制环进行操作时,用户无需将视线离开取景器,即可高效完成大部分拍摄设置工作。同时,相机具有多种按键自定义功能,用户可根据使用习惯自行分配其功能。EOS RP也拥有Fv曝光模式(灵活优先自动曝光模式),诸如快门速度、光圈以及ISO感光度等曝光参数,在该模式下实现自动控制或者手动控制。利用Fv模式,用户可以更加专注地通过取景器自如地改变曝光设置。

EOS RP不仅具有专业拍摄模式,还具有多种特殊场景拍摄模式,包括摇摄、静音拍摄、HDR逆光等模式。创意辅助功能则更加便于新手用户直观地了解到拍摄实际效果,从而更轻松地上手使用。

优异对焦体验

广受用户好评的佳能全像素双核CMOS AF自动对焦技术也在EOS RP上加以应用。通过该技术以及RF镜头的驱动控制优化,EOS RP实现了仅约0.05秒3的高自动对焦速度。与EOS R专微相机一样,当使用兼容镜头时,EOS RP也可实现最大约为图像感应器100%(竖直方向)x 88%(水平方向)的宽阔对焦范围。当用户使用方向按键手动选择焦点时,可选自动对焦点位数量最多可达4779个,而在相机自动选择对焦位置模式下,可根据被摄体位置从最多143个对焦框中自动选择。此外,在使用远摄变焦或超远摄镜头时,即便使用增倍境最大光圈降到F11,对焦范围内也可进行全像素双核对焦(全像素双核CMOS AF)下的高精度自动对焦。

EOS RP提供一项新功能——对焦包围拍摄4。相机可在一次拍摄后自动改变焦点距离的状态下进行连拍。最高可设置999张自动连拍照片数量。之后通过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EOS软件)等支持景深合成功能的应用程序,可从这些图像中创建在宽范围区域下合焦的单张图像。该功能尤其适合拍摄微距静物照片。

EOS RP的对焦亮度界限达到了EV-55,甚至可以在人眼都难以有效辨识的昏暗场所进行自动对焦。此外,EOS RP还提供了眼睛检测对焦功能。除单次自动对焦外,在伺服自动对焦下,也可以检测并将焦点聚焦在被摄人物的瞳孔上。该功能非常适合用于需要高对焦精度的人像拍摄中。

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P操控性非常友好,便于新手很快上手。而它的优良对焦功能和多种简单易用的拍摄模式,能大幅提高拍摄的效率和成就感。再加上它良好的视频拍摄、分享和不到万元的最高性价比等优势,它和全画幅微单EOS R共同分割全画幅微单市场也不是不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两款兄弟机型同时热销的市场表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佳能相机
佳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