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纳入央行征信系统,铜掌柜迎来稳健发展新利好

 2019-03-14 18: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风险表现形式愈发复杂多样,对征信产品和服务需求显得更为迫切,面对新挑战,国家也已逐步加强对互联网信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实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等领域的信用信息覆盖。

在近日的全国两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信用影响着企业或者个人在社会各领域生活与工作。在市场对于信用的驱动下,信用的作用与影响力正在被广泛关注并引起重视。长久以来,征信问题一直都是萦绕在互联网金融机构向前推进发展的拦路虎。此次关于互金机构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公开表明要将互联网金融纳入征信系统,也将有利于如铜掌柜、微贷网等网贷平台业务的更好顺利开展。

早在央行将互金机构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成立运营,就在今年2月,铜掌柜在继2018年6月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之后,由于报送信用信息数据质量通过考核,成功获批开通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查询使用权限,并且通过接口查询需求权限申请开通生产环境查询权限,这不仅能够有效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防范和降低信用风险,为从业机构提供信用信息的报送及查询服务,同时也能够为监管部门提供行业统计监测信息以及其他有利于规范和优化行业环境的相关信息服务。

目前,首批网贷机构借款人恶意逃废债名单已纳入征信系统。随着铜掌柜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获得查询使用权限,在此基础上,将能够进一步加快提高信用信息安全等级,规避风险,净化行业信用环境。通过将失信人借款杜绝门外,对恶意逃废债产生逾期的借款人上传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让失信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无处藏身,最终实现彼此间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快速识别和有效化解潜在金融风险。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回顾过去这几年网贷行业的发展,一方面是依附于大型互联网公司自身建立的数据库,另一方面是民间征信机构的涌现。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互金征信的需求,但由于征信数据不对称,信息孤岛现象明显,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互金征信问题。此次的互金机构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不仅有助于网贷平台自身风控体系的建设与完备,极大净化网贷市场,为之能稳健合理发展营造良好的土壤环境。另一方面,在人民银行牵头的征信体系建设下,还能加快通过信用信息的共享,来优化营商环境,警示信用风险,降低国家发展的成本。

在涉及出借人方面,征信体系的完善与确立,能够极大保护出借人权益。“类似于网贷平台的互金机构纳入征信系统,平台项目的可信度将提高一个层次,再加上平台自身专业严谨的风控保障措施,势必将提高平台的长远稳健发展系数。”铜掌柜执行总裁金少策表示,“如今网贷行业正处于合规整改的关键阶段,铜掌柜将牢牢紧跟国家监管动向,拥抱合规,促进平台健康平稳发展,助力普惠金融力量全面释放。”

目前,铜掌柜已完成新一轮合规检查,凭借过硬的合规水准通过机构自查、协会检查、行政核查,与此同时,将按照监管要求继续稳健运营,等待备案申请政策的落地实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