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商平台出现“致命”漏洞 实名认证只是走过场?

 2019-03-20 14: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两年前,大学生汪某偶然间发现某大型网商平台存在一个“致命”漏洞。即不需要本人的实名认证,也不需要绑定银行卡,使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注册账号赊账购物。于是,汪某便走上了组织团伙冒用他人身份购物的道路。

汪某的事件在近日曝光,引起了网民们的注意,他的行为严重的侵犯了他人的利益,而追根究底,这一事件的发生确是因为该平台过于宽松的实名认证机制。正是这种对实名认证环节的不重视给了有心之人可趁之机,导致他人身份被随意冒用。那么网商平台该如何调整,才能给用户塑造一个安全的网上购物环境呢?

网络实名认证,目的在于证明“你是你”。如果不能证明是本人在操作,那么这个实名认证系统便是形同虚设,并无益处。目前,从市场上来看,大多数网商平台采用的实名方式是绑定手机号码、填写身份信息以及绑定银行卡。看起来已经足够严谨,然而细究起来,这些操作不需要本人照样也能完成。

基于此,厦门云脉技术推出了一套完善的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系统,通过“刷脸”搭起线上“面签”的环境,严格确保“实名实人实证”。

据厦门云脉董事长梁旭鸣先生介绍,人脸识别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足够成熟。它的唯一性和不易复制性给了实名认证系统一个有力的保障,照片、视频或许都能造假,但人脸独一无二,是难以造假的。

1.jpg

据了解,云脉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系统具有动态检测功能,用户在实名认证时,需要根据系统指示做出相应的动作,系统判断确为本人后方能通过。动静结合,多方位确认用户是否是本人在操作。

此外,为了简化实名认证流程,云脉实名认证系统加入了OCR技术,用户只需“扫一扫”便可准确地识别出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卡信息并自动录入到相应栏目中,解除了用户录入信息的繁琐,提高了用户录入信息的效率。

网商平台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只有打造一个安全严谨的实名认证环境,才能有效地维护用户的利益。不只是网商平台,各大金融证券平台、APP平台等等网络平台都需要重视实名认证。基于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的云脉实名认证系统,将会持续为更多的领域提供安全高效的身份认证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安全漏洞
网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