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机器时代来临,这些岗位前途一片光明,你准备好了吗?

 2019-03-29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金三银四招聘季,各个行业头部企业的招聘需求陆续放出,许多求职人士也已经跃跃欲试。以无人机为代表的高科技机器人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加之大疆等高科技企业一直对人才重视有加,能提供领跑业界的薪资待遇与福利,因而一直受到许多求职者的青睐。

其实,不同行业对专业技能的人才有着不同的需求,如同蓬勃的互联网带动了程序员的人才市场需求,想要进入无人机行业,技术专业对口也非常重要。事实上,高薪的机器人行业也有自己所青睐的专业人才,那么哪些岗位在机器人行业中最吃香呢?

1、算法工程师

AI时代的来临,不少企业为了抢夺未来发展制高点纷纷转战人工智能,高科技圈更是流传“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的说法,可见人工智能人才到底有多稀缺,而算法工程师岗位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刚需,在人才市场中的抢手情况有目共睹。

1111.png

作为技术梯队中的顶尖人才,算法工程师虽然并非新兴岗位,但招聘热度和薪资却一路水涨船高,大企业为算法人才开出天价年薪已是司空见惯。

2222.png

在网上热传的校招薪水榜单中,谷歌中国、微软以及国内的腾讯、大疆、网易、阿里巴巴、滴滴、百度、今日头条、京东等知名大企业纷纷为算法人才开出了高薪。毫不夸张的说,对应届生来说,选择算法岗位意味着毕业就能稳拿高薪。

而且,机器人产品类型众多,像无人机就会涉及到图像处理算法、视频算法、通信算法、音频算法、感知算法、导航算法等等细分的技术领域,因此算法人才同时也有着非常多元和宽广的发展空间。

2、嵌入式工程师

嵌入式系统无疑是当前最热门最有发展前途的IT应用领域之一。去年,是嵌入式发展最快的一年,全球芯片企业并购加速,人工智能逐渐渗透云、大数据和物联网,而物联网又被誉为“下一个工业革命”,嵌入式作为物联网的重要技术组成部分,也是机器人行业的关键技术。

据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物联网相关的嵌入式工程师人才需求今年春季同比增速超过46%,人才紧缺程度高于其他技术职位。

嵌入式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嵌入式开发更倾向于智能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智能硬件(硬件+软件),百度机器人、大疆无人机、天猫精灵智能音响、自动驾驶汽车、海尔扫地机器人等等我们熟知的高科技产品都是前沿的嵌入式产品。在可见的未来,机器人行业对嵌入式工程师的需求只会越趋强烈。

3、硬件工程师

很多人将硬件工程师与软件工程师做比较。但实际从长远来看,随着机器时代的来临,硬件工程师将更有发展前途,因为硬件所涉及的内涵丰富、对知识要求更高,不仅更容易转行,而且可以寻找到更多乐趣,真正的高手往往是软硬兼通的。所以有一种说法,“一个顶级硬件工程师可遇不可求,一个顶级的软件工程师一抓一大把”。

硬件工程师相对来说是一个准入门槛较高的行业,硬件重复设计成本较高,一个有较高水平的硬件工程师可以为公司节省大量的时间与成本。目前国内的集成电路处于大发展的时期,国家的各项政策投资大力扶持集成电路行业,所以市场对成熟的硬件工程师的需求依然非常旺盛。

尤其在机器人行业领域,硬件开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硬件工程师不仅需要完成相关硬件的研发,硬件方案的设计及相关硬件的转交及交付等内容,同时还可以更多的参与到上游供应链中学习。机器人行业中,品类众多的产品线也为硬件工程师提供了广阔的成长机会和通道。

机器时代已经来临,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等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可见的未来无疑还将迎来新的增长点。对求职者而言,这是一个充满机会与未来的行业,也是带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高科技产业,孕育着巨大的人才缺口。

机器人行业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也让算法、嵌入式、硬件、软件等尖端技术型人才在可见的未来——机器人时代里格外受到企业的青睐,目前准备求职的人士也不妨多留心这些类型的技术岗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机器人

相关文章

  • 未来机器人新址乔迁,翻开征程新篇章!

    我们搬家了!未来机器人深圳总部迁入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正式翻开企业征程崭新的一页。7月12日上午,未来机器人在新办公室举行乔迁庆典活动,邀请福田区科创局刘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张海雄、张潇艺,以及服务企业客户代表、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代表,还有众多媒体朋友到现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未来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普渡科技上榜“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

    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深圳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方面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特殊区位优势,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DUCO多可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亮相上海AHTE展

    7月5日,上海国际工业装备及传输技术展(简称AHTE)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科新松给用户带来了更完善的面向场景、面向未来的“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除了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华丽亮相外,还带来了针对汽车和3C行业的6大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汽车踏板压力测试、机车触屏测试,大扭矩螺钉拧紧及无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捷象灵越携托盘机器人参展2023MWC,“机器人+”助推万物智联新纪元

    6月28日——30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举行,联想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科技企业将携全线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亮相。捷象灵越作为联想子公司联晟智达生态伙伴参展,围绕“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主题,展示了面向未来的、高柔性化的托盘机器人矩阵以及工厂智慧物流应用场景演示。M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兰剑智能移动机器人家族集体亮相LogiMAT China 2023

    6月14日,为期三天的LogiMATChina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盛大开展。作为物流行业风向标的重要平台之一,LogiMAT斯图加特物流展一直致力于呈现内部物流产业前沿科技。不同以往参展展品,在今年LogiMATChina展会现场,兰剑智能(展位:N4-D01)全系列移动机器人家族首次集

    标签:
    智能机器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