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黑洞照片版权:视觉中国回应版权撤下国徽等相关版权声明图片

 2019-04-11 18: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1日讯,近日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但是随着这张照片在网上的刷屏也把视觉中国推到了风口浪尖,因为视觉中国声明黑洞照片版权是自己独有,用作商业用途将被追究赔偿。

据悉,4月10晚,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这张照片也在网上瞬间刷屏,但有网友称,视觉中国已经在国内拿下了这张黑洞图片的版权,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视觉中国因对黑洞照片申明商业版权而被推入舆论旋涡。

随着该事件的进一步发酵,网友们在视觉中国挖掘到了更多令人啧啧称奇的在售图片。不但是黑洞照片就连国旗国徽都在视觉中国上亦被明码标价,而且不少企业品牌也纷纷发现“中枪”,表示自己品牌 LOGO、照片等被莫名其妙占有版权的情况。就连@共青团中央 都发文置顶指责称,“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迫于舆论的压力,视觉中国官方微博也在今天下午进行了回应,表示“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组织。同时还表示,对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声明如下:

《声明》

“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组织,视觉中国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该图片授权并非独家,其他媒体和图片机构也获得了授权。但是该图片根据版权人要求只能用于新闻编辑传播使用,未经许可,不能作为商业类使用。商业使用一般包括广告、促销等使用场景,视觉中国并未获得该图片商业用途的权利。如未经版权人授权,用于商业用途,将可能存在风险。

360截图-3762950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