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JI大疆行业应用升级售后服务 大疆智图助力泰州输电中心智能化运检

 2019-04-12 09: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4月10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泰州供电分公司输电智能运检中心、 DJI 大疆行业应用以及合作伙伴众芯汉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泰州市输电智能运检中心引入大疆智图及服务升级交付仪式。

泰州供电公司国网专家戴永东回顾了泰州智能巡检中心与 DJI 大疆创新深度合作的历程。他集中展示了泰州智能巡检中心先进的智能运检系统,包括无人机智慧机库、数据研判室、智能运检管控体系、基于物联网的设备状态及运检资源互联感知体系、基于智能装备的立体巡检体系。

1.png

其后,DJI 大疆行业应用中国区总监丁冯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 DJI 大疆行业应用在电力领域的耕耘和投入,并重点讲解了大疆智图应用软件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场景与优势。同时他表示,今年 DJI 大疆行业应用将在售后服务方面有重大投入与升级,从而为电力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2.png

交付现场,DJI 大疆创新的解决方案工程师团队对智能运检中心的电力巡检无人机设备进行了保养交付,并以 16534.74 平方米的泰州智能巡检中心为对象,使用精灵 Phantom 4 RTK 与大疆智图进行了三维建模现场展示。

3.png

新技术应用开启运检模式变革

大疆智图是一款可以提供自主航线规划、飞行航拍功能,并能将无人机采集的数据转为数字化二维正射影像与三维模型,将真实场景转化为数字资产的PC端软件。通过大疆智图,构建输电线路走廊地形及线路的三维模型来建立三维数字化电网,从无人机挂载的载荷来回传即时状态数据,实现各种电力专业分析,为输电线路的科学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泰州供电公司国网专家戴永东表示:“通过打造智能运检中心,可以实现输电运检班组向智能运检班组的过渡,此次引进的大疆智图也正是基于此目标,可以实现单架次作业完成多线程任务处理,显著提升作业效率,具备更高性价比。”

4.png

泰州智能运检管控平台于 2018 年底完成建设,是国网系统的首个地市级输电智能运检中心,构建了以无人机为主,人工协同巡检体系、物联网及多源感知体系、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体系及智能管控平台相融合的“三体系一平台”,实现了输电专业运检模式的大胆革新,成为了全国网系统输电智能运检的示范基地。

5.png

在泰州智能巡检中心中,可以看到由固定及移动机场、驻塔机器人、固定翼无人机快速通道化巡视、多旋翼精细化巡视等智能装备组成的立体巡检体系,帮助实现杆塔精细化和通道快速化的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

通过新引进的大疆智图,泰州智能巡检中心可以进一步实现输电线路的输电走廊划分、最大工况模拟检测、导地线弧垂观测、交叉跨越检测、台账信息逆向更新、平断面图自动生成和杆塔倾斜检测等功能,标志着泰州智能巡检中心向全面“智慧输电”又迈出了一大步。

售后服务为智能运检保驾护航

电网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的不断融入,活跃在天上的“机器人”让电力设备的运行维护迈入一个新的时代。DJI 大疆无人机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电力巡检作业中,随着使用规模的逐年扩大,无人机的性能、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对于电力巡检无人机保养服务的诉求也在逐步的提高。

6.png

为保障无人机巡检作业的安全及效率,确保无人机长时间在良好工况下待命,做到“拿之即用,用之稳定”的作业效果,已在电力行业深耕多年的 DJI 大疆,计划在各地建立电力巡检无人机省级维保中心,与已具备本地化售后服务技术条件和人员储备基础的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无人机技术支持,检测维修,上门保养,备用机等一揽子售后服务。预计今年将覆盖国网 27 个省级电力公司。

7.png

对于飞行器种类较多,数量较大,飞行器工况较复杂的无人机机巡中心,DJI 大疆售后服务团队将提供上门保养服务,保障无人机巡检作业的安全及效率。DJI 大疆售后团队将还与全国服务合作伙伴一起,根据区域实际情况,提供现场保养或寄送保养服务,实现售后服务本地化、专业化、标准化,做到服务网络覆盖到各电力巡检无人机中心。

无论是 2018 年推出行业无忧系列增值服务,还是今年升级售后服务下沉到各市县,都体现了 DJI 大疆扎根电力行业的决心。秉持着电力巡检行业高速、安全发展的理念,DJI 大疆创新将继续深耕电力行业,加大电力行业的投入和服务力度,以先进的无人机技术推进无人机巡检的普及,提升电力行业巡检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疆无人机
泰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