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先花一亿元评分卡模型 互金时代的智能风控

 2019-04-15 09: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信用评分卡模型在国外是一种成熟的预测方法,尤其在信用风险评估以及金融风险控制领域更是得到了比较广泛的使用,评分卡并不是简单对应于某一种机器学习算法,而是一种通用的建模框架,将原始数据通过分箱后进行特征工程变换,继而应用于线性模型进行建模的一种方法。

信用评分卡模型被引进国内后,一批富有创造性平台将其应用到风险定价上,先花一亿元正是其中一家。

风险定价神器——评分卡模型

所谓风险定价,是指对风险资产的价格确定,它所反映的是资本资产所带来的未来收益与风险的一种关系。传统授信风险策略的设计遵循的“5C”原则是借款人的信用品质、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还款能力以及抵押物价值,根据这五个维度对借款风险进行人工判断。但是,依赖人工判断的弊端在于难以做到评判标准的完全统一。

据了解,先花一亿元风险定价体系将“5C”原则浓缩为评分卡模式,对客户的信用等级进行了等级划分。

网贷平台在信息中介模式下的风险管理能力的核心是对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作准确地判断。先花一亿元推出的评分卡模型是基于对十几个城市上万份案例的分析,并结合多年来在行业积累的经验,采用科技手段,并经过多轮的实践验证,打造的对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的综合评估。既有大数据的基因,同时兼顾了经验的认知和判断。

未来,先花一亿元将一如既往坚持合规化建设,提高风控能力,严格自律,迎接更好的明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金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