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来电显示暗藏黑色利益链:电话被恶意标注可花钱取消

 2019-04-19 16: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9日报道,手机“来电显示”是一种基础的通讯服务功能,智能手机还会显示特殊的“标注”信息,比如有的号码被标注为“广告”“骚扰”“诈骗电话”,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用户是否选择接听。

然而来电显示却暗藏黑色利益链,有网友称自己的手机号码被标注为教育机构,为此呼出的电话许多人都选择不接听,给生活造成了许多影响,走途径取消还需要额外缴费。

我国《网络安全法》第22条规定:“网络产品、服务具有收集用户信息功能的,其提供者应当向用户明示并取得同意“。因此,用户一旦发现自己号码被任性标注,应当依据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而不是花钱取消了事。

由此看来,相关法律法规也亟待出台,这样才能减少乱标注,提高有效标注,让电话标注发挥正确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来电显示利益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