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岳云鹏请英语辅导上热搜,斗米引领变革

 2019-04-23 17: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8日晚,相声演员岳云鹏发布微博图片,并配文:“但凡有一点办法不会这样”,图片内容为自己辅导女儿作业崩溃,并希望招聘专人来辅导。

2.jpg

岳云鹏微博截图

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网友的关注热议,#岳云鹏想雇人辅导女儿写作业#的话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阅读量达到2.5亿!由于招聘的“聘”字不会写,搭档孙越更调侃小岳岳需“顺手再找一个语文老师……”

随后,其代言的招聘平台斗米在第一时间@岳云鹏回复称:“包在我身上,明天家教就上岗。”并送上简历,“各个英语倍儿棒,多才多艺,更有一个会说相声的”供小岳岳挑选。

像这样曝光量超2亿的招聘需求简直可遇不可求,而大多数情况下,企业都苦于不能及时招到合适的人,而求职者则苦于简历投递出去石沉大海,这是目前招聘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

“明星”激战招聘季

金三银四的招聘跳槽季对于招聘平台来说是巨大的流量高峰,各平台都希望通过代言的形式获得更多用户关注。

从微信指数来看,过去的90天内,“招聘”“求职”等关键上升非常显著。就在本周,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斗米宣布联合德云社“扛把子”岳云鹏,通过代言人的形式为品牌升级助力,由此,互联网招聘行业的黑马斗米,宣布新一轮的营销战役打响。

3.jpg

“招聘”微信指数

在眼球经济时代,请流量明星代言非常普遍,但是代言人本身的契合度高低更是评判商业代言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斗米签下小岳岳试水娱乐营销,主要是因为小岳岳早年也是从基层工作做起,虽然吃了不少苦但是通过自己努力打拼,逐渐成为了大家认识的明星,能给用户带来共鸣感。

同时广告语也成为招聘平台占领用户心智的法宝,虽然洗脑广告的梗虽然被人诟病,但也把文案像钉子一样扎进受众的脑海里。小岳岳用自带的幽默感喊出“斗米一下,马上入职”,一下就抓住了用户的记忆点,让“快”的卖点凸显了出来。

AI提高招聘效率

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招聘用户规模接近2亿,且其中52.1%的求职者会同时使用2-3个招聘平台。

但繁荣的背后,目前也存在大多数平台效率不高的问题,一方面是企业招人难,一方面是求职者找工作难,B端企业关注招聘效率,而C端用户则对匹配时间更加在意,这对招聘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AI技术的引入,让招聘效率得以提高。首先表现在资料审核方面,其次是提高招聘效率,以大数据进行匹配满足求职端和应聘端用户的需求,实现招聘流程自动化,节省了人工筛选简历的环节,有效提高招聘速度。

也有不少平台推出AI面试功能,用户可以直接选择AI面试官进行模拟面试交互,招聘的大部分过程是自动化的。根据语音、语义识别的结果和分析,缓解HR对于人才初筛的压力,还能更好地帮助求职者了解企业,做好正式入职准备。

2018年,斗米进行了战略升级,以技术为驱动,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持续优化,赋能B端企业和C端用户,为客户和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招聘求职体验,创造更大的价值。

斗米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建立了坚实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矩阵,如面向B端招聘的直聘通和面向C端求职的智能求职顾问能。通过技术手段大数据可以将海量的求职招聘需求进行高效的处理和精准匹配,将求职者和用工需求进行撮合,有效的节省了筛选信息的时间。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斗米用户规模达到7600万,在全国27个一线和二线城市设立了分公司,覆盖全国300个城市。基于斗米大流量、全国性覆盖的优势和强大的服务力,在技术赋能下可以实现快速智能的人岗匹配和人员供给,从为小岳岳这次招聘英语辅导的反应速度就能看出端倪,这也是斗米最新卖点“快”的支撑。

互联网招聘正在悄然生变

众所周知,如今求职的场景愈来愈丰富,90后的求职观念也更加多元化,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和AI的演进,招聘行业的变革正在加速进行。

对于招聘这个细分市场,一边是用户,一边是用工企业,其特质就是长尾、弹性且碎片化的。以往大而全的招聘网站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将是精细化运作的时代,在垂直领域深耕细作才是口碑积累最快速的方式。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新经济新业态的不断涌现,互联网的持续普及和发展,服务业招聘市场成为了巨大的风口近几年来备受关注。专注于服务业基层岗位的斗米,在中国服务业持续爆发的增长期,实现了快速发展。

互联网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速度和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当下,既懂企业需求又懂人才期望的招聘平台才是未来的风向标,斗米的快,或许能代表互联网招聘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