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云数据荣膺“中国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强”

 2019-04-24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3日,由爱分析举办的中国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京盛大举行,论坛以 “蓄力中台·突破边界”为核心议题,汇聚国内数十家数据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创始人与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数据智能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2019爱分析·中国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强”榜单正式揭晓,海云数据凭借其出色的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及卓越的场景应用能力入选该榜单。

据介绍,此次榜单可谓含金量十足,候选的数据智能企业需经过爱分析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候选公司的业务、战略和经营情况。榜单通过数据、技术、产品、客群、获客、场景理解、生态、规模、跨场景能力等维度进行企业竞争力评估,并通过行业规模及增速、市场集中度、技术渗透率等维度进行行业系数评估,最终评选出有望“定义未来数据智能的十年”的50家企业,榜单覆盖了数据中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以及金融、政务、工业、零售等领域。

过去十年,大数据从概念诞生到行业落地,整个数据行业由最初漫无目的的基础设施兴建,逐渐发展到基于中台而驱动决策的数据智能时代。本次榜单,爱分析重点关注了数据智能公司搭建业务中台能力和跨场景能力,而海云数据的优势也正是在此。作为AI场景筑梦师,海云数据认为,大数据产业落地的关键在于场景化,与行业深度结合,在场景中应用新科技的能力,帮助高效决策,正在成为体现大数据价值的核心,为传统产业植入新的智能元素。为此,海云数据的核心平台——“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将有价值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变为资源,然后再全面构建图易能力服务资源平台、能力平台、赋能平台,赋能用户业务场景的自我进化,并基于深度学习、知识图谱、可视分析等核心技术,满足场景创新中对行业知识与能力的需求升级,进而形成一个闭环模式。

目前,政府及相关用户虽然仍旧有大屏可视化等简单数据应用需求,但是其对于数据的深入分析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例如在公安中的刑侦破案、交通中的智能调度指挥等应用,都已经非常深入业务,并且能够创造巨大的价值。基于图易,海云数据能够不断沉淀对场景的理解能力,建立自身的护城河。长期的技术积累使海云数据迅速搭建起成熟的产品体系,目前海云数据覆盖公安、交通、应急管理、数字城市等十大行业,服务全球超过了100家行业代表用户,打造超过500个细分场景应用,并服务保障了一大批国家级大型项目建设,赋能越来越多的行业场景升级。目前,海云已经承担过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G20峰会、“一带一路”等各类指挥平台项目建设。

海云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冯一村认为,无法触及场景,一切黑科技都将失去意义。通过不断升级行业场景、设计行业能力、提升行业效率,海云数据正致力于在场景中给予用户赋能,在场景中帮助用户决策,真正实现场景业务升级与场景知识进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