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开启数据2.0时代,活讯APP上线为数据加入“DNA”

 2019-04-26 09: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互联网内容生态持续健康发展,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4月26日世界版权日当天,来布科技的活讯APP正式上线开启测试。活讯应用信息科技底层技术从源头确认创意内容版权归属,同时对数据信息互联网传播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控制,最大程度杜绝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发生。

活讯为数据“赋活”,让数据带上专属DNA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知识产权侵权形式发生了巨大改变,侵权主体泛化,侵权责任认定困难等问题日益突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存在“三大难”—— 难取证、难估损、难定罪。在互联网上图片、视频、文字等内容甚至是表情,一切都是以数据的形式保存。活讯APP在源头确认了数据版权归属,并进一步实现对互联网传播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控制。

活讯APP相关负责人表示,活讯APP核心是活数据技术——模拟细胞生物学的DNA蛋白质功能算法,通过对数据寿命、层级、黑白名单全自由度的设置,实现全网撤回、自动保护、跨级许可及关闭等操作。

只要将创意内容上传到活讯APP,对数据点击”赋活“之后,可以实现互联网扩散全程版权控制。活讯APP赋活过的数据,无论是图文还是视频,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带上原创者的烙印。作为版权所有人,这些数据信息不管经过什么渠道(微信、QQ、邮件、云盘等)传播,无论经过多少道传播链条,都可对每一段数据执行防卫、销毁、关闭等动作。

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利器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意识相对较薄弱,“免费思维”大行其道,加上众多技术、创意易于复制,文字、图片、音乐、视频等原创内容遭盗版和抄袭等侵权问题频发。原创内容一旦发布到网上将不再受到控制,人们可以随意下载、转移、复制,甚至对创意篡改牟利。对于众多内容生产者来说,面对恶意的篡改、删减、拼凑等侵权行为,由于维权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太高,虽然不堪其烦,但更多的只能选择默默承受。

活讯APP用技术为创意成果撑起了知识产权的保护伞,有效维护了原创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活讯APP可以对传播内容分级授权,自主规划传播路径,让数据版权所有者从一开始就处于掌控者的定位。经过了活讯APP赋活的内容,即使经过移动互联网庞大复杂的传播链条之后,只要是原创者的数字资产,都能瞬间撤回,轻松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权益。

除了在互联网高速、广泛传播过程中数据因为“裸奔”容易被侵权,对于广告、公关等以创意为主的从业者来说,如何保护设计、商标、视频、音频等创意成果不被恶意窃取,也是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个“灰色地带”。作为“乙方”,创意人员在和“甲方”的合作沟通过程中存在信息不对称和地位不对等,团队辛苦数天的创意、策划内容常常因为无法确权而被“骗稿”、“骗方案”。

活讯APP从源头确认了版权归属,为内容创意从业者打造了一个“知识产权”护城河。内容创意者通过活讯APP与甲方进行沟通,甲方只具有预览的权力,如果想要复制或者下载,则需要支付费用或者获得授权,否则内容创意者可随时将资料撤回。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内容生态正在开启知识产权引领创新的新时代。在法律和行业规范机制仍然相对滞后的同时,活讯APP应用信息科技底层技术形成数据知识产权保护,为互联网侵权行为易发、维权困难等诸多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法。

据悉,活讯APP此次率先在安卓平台上线,未来将在苹果商店及Windows端上线。除了为数据“赋活”之外,活讯APP内还屏蔽了手机自带的截屏、录屏功能,未来还将通过屏显频率控制增加反拍照功能,大大增强盗版的难度和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