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挖角英特尔,还计划收购其5G业务?

 2019-05-01 18: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日报道,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今年年初曾“挖角”英特尔,将其一名主要的5G调制解调器开发人员招至麾下,以强化自家团队的实力。该报道援引刚刚被公开的一封电子邮件的信息称,今年2月份苹果“挖走”了英特尔负责开发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工程师乌玛山卡·斯亚咖依。

此外,这两位高管同时证实,斯亚咖依还是XMM8160调制解调器项目的主要工程师。而XMM8160芯片是为未来iPhone开发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但是在4月17日苹果和高通宣布和解消息的几个小时之后,英特尔就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

据悉,斯亚咖依已在英特尔工作7年多,传闻他的离开与英特尔开发5G调制解调器受挫有关。在斯亚咖依于2月离职后不久,就有报道称英特尔无法按期完成5G调制解调器的研发。

但在斯亚咖依离开英特尔不久后,这家科技巨头就与高通达成和解,并签订了6年的授权协议,还签订了芯片供应协议。此举导致英特尔的5G芯片项目失去重要客户。就在几小时后,英特尔宣布彻底放弃5G基带项目。

斯亚咖依的离职据称令英特尔在5G基带开发上的努力“受挫”,迫使英特尔重组了5G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