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华云数据许广彬与合肥市市长凌云等领导探讨云计算产业发展

 2019-05-05 12: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4月30日,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一行前往安徽合肥,与合肥市市长凌云、副市长王文松、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朱胜利、市发改委主任秦远望、市经信局局长程振革、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拱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等市委领导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智慧城市,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发展。

合肥市市长凌云在介绍合肥市近年来发展时表示,国家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这对合肥而言是重大的发展机遇。2019年,合肥要高标准建设科学中心,对标沪宁杭,大手笔构建“大交通”格局,加快重点片区规划建设。

而谈到合肥市的云计算应用时,合肥市经信局局长程振革表示,合肥市计划用五年时间,推进云计算产业应用,形成产业生态,要完成100家智能制造企业上云,累计一万家企业上云的目标。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拱艳在发言时表示,安徽省及合肥市政府都在大力推动以数字化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并且将云计算、大数据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基础。希望华云数据能够用多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经验支持合肥的城市建设。

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介绍了华云数据近年来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打造智慧城市的经验,并表示将利用多年来在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优势为合肥市整体城市规划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服务。

在过去几年间,无论是在城市交通还是整体整体智慧城市的打造方面,华云数据都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2018年,华云数据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帮助上海临港打造了国内外首个城市级地理建筑设施融合的数据平台“智慧临港BIM+GIS城市大数据平台”,通过共享交换数据以及服务信息化,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不仅为民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同时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了协作发展机会,将上海临港打造成了生活舒适、产城融合、智能高效的“未来之城”。

华云数据希望将这些智慧城市打造经验和智慧应用到合肥市的建设发展中,推动合肥市在生态、民生多个领域协同并进,为老百姓带来切切实实的好处,推动合肥乃至长三角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华云数据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已成功覆盖轨道交通、金融、教育、公安、政务、制造、园区等多个行业。以教育行业为例,华云数据与合肥财经学院合作,为其搭建了大数据平台,快速构建大数据分析环境,完成了校园综合信息数据分析展示、学生画像构建、异常行为预警系统、精准就业推荐系统等多个大数据业务。拓宽了教育信息数据的来源,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了校园应用管理能力和资源使用率,增强了高校的科学化水平。

在制造业领域,深圳劲嘉集团通过华云数据为其打造的物联网私有云平台,承载劲嘉原有生产业务、创新测试、运营办公等重要系统,对ERP、进销存管理系统、库存管理、生产管理、OA等各企业引用系统产生的数据进行汇总管理,使得劲嘉集团数据中心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70%-80%,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了40%,监控大屏故障自动化识别提高了60%,实现了“智能包装”、“工业物联网”的成功落地,这背后都是云计算的力量。

未来,华云数据仍将秉承着开放共享的精神,行使好联盟理事会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创新产品,为企业上云提供全周期服务,助力各行业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机遇,积极推进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开放和合作,共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为全国大数据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华云数据:

华云数据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 “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华云数据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IDC转云等服务。自2010年成立以来,华云数据不断深入了解企业用户需求和行业特性,是一家追求卓越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成立八年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12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相关可信云认证,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十大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起,华云数据集团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 2018年5月,进入 “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 2018年7月,荣膺“2018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2018年8月,入围“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18年11月,权威咨询机构发布《2018年私有云市场各品牌竞争力分析》,华云数据跃入领导者象限,成为中国私有云厂商前三甲。2019年3月,华云数据宣布对国际领先超融合软件厂商Maxta, Inc.全部资产完成了合法合规收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云数据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