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9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破5亿,剖析直播行业现在及未来发展趋势

 2019-05-06 19:1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5G技术的来临,在线直播行业发展持续加速,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98亿人,增长率为28.39%,2018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56亿人,增长率为14.57%,并预计2019年将突破5亿人。

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达5.01亿人,增长率为9.87%。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在线直播行业市场发展放缓,开始回归理性,目前直播行业呈现三大趋势:

1

上市、融资成为直播行业趋势之一。如今年斗鱼赴美申请IPO上市、伐木累电竞获得C3轮融资等。

2

进军海外市场。2019年第一季度,虎牙直播、YY直播、KK直播等平台逐步加大进军海外市场,力争获取更大的用户增长空间,其中东南亚市场成为多数平台出海的首选。

3

“直播+”领域的拓展,覆盖公益、综艺、教育、非遗、电商等。

直播+公益:斗鱼举办“公益主播团”助力扶贫、KK直播举办“KK为你种一棵树”赠送树苗等。

直播+综艺:花椒直播旗下爆款直播综艺栏目《料事如神》在上海“进博会”期间获得“中国网络直播行业2018年创新大赛”。

直播+非遗:KK直播通过开设《匠人与匠心》直播节目,传播紫砂壶匠人精神、青柯鸟笼技艺、黄杨木雕等非遗文化。

直播+电商:淘宝直播于今年1月份正式上线了独立APP,通过独立客户端,消费者可在APP内进行购物成交。

“直播+电商”模式展现成效,那么直播电商购物有什么优势呢?

直播电商打通场景互动和售卖行为,为用户提供边看边买的购物体验,尤其是能实时向主播问答产品信息,能与其他用户即时互动,成为多数用户认为直播平台购物的最大优势。通过点赞、打赏送礼、评论等实时互动工具,营造良好的购物氛围。

在用户留存方面

据调查显示,内容及主播是平台留存用户的关键。六成用户表示因直播内容丰富被平台吸引,也有超五成用户表示因为有喜欢的主播而常驻该平台。

另外商品广告在直播上也初见成效,据调查统计,近八成用户在直播上看到商品广告时,有下单冲动,其中6.8%的用户表示总是有冲动。

中国在线直播行业未来有哪些发展趋势呢?

01

技术发展推动行业前景,在线直播发展有望再加速

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线直播行业迎来高速发展。而随着各种新兴技术发展脚步加快,未来在线直播结合5G等新技术发展有望再次迎来突破。

02

“直播+”赋能各行业发展,产业跨界融合成趋势

目前在线直播与其他行业,一方面,直播的形式能使其他行业内容输出更加多元化特点,另一方面,与其他行业的结合也有利于直播承载内容的拓展。

03

成本升高推动商业模式探索,多元发展成关键

随着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以及流量红利消退的情况下,成本成为约束平台发展的重大阻力之一,所以在线直播平台应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多元变现。

想搭建自己的在线直播电商平台抢占市场红利吗?快来了解微三云直播卖货系统吧,支持小程序/APP/H5/公众号/PC端等多社交流量入口分享传播,融入微三云十大奖励机制,激发用户自主分享,加快口碑传播,快速将平台“人气”转化为“买气”,并结合优惠券、购物币等营销工具,刺激用户“痒点”,激发用户购买欲望,通过打造“网红+直播+店铺+分享奖励”的营销模式,多维度链接营销渠道,不断释放消费者价值。欢迎咨询想了解更多微三云区块链积分系统详情,关注weisanyun公众号了解更多区块链、互联网营销技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