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网店转让能否转让?是否合法?

 2019-05-07 14:45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很多淘宝商家对网店转让都存在疑惑。一方面是阿里巴巴内部有规定,网店只能通过离婚、死亡和继承的方式转让;另一方面淘宝网店属于虚拟财产,虚拟财产可以通过签署合同的形式转让出去。

相信说到这里大多数都懂了。因为法律效力高于公司规定,在适用时,会被归于无效,不受法律保护。因此淘宝网店是可以合法转让的。

关于这方面,律师事务所做了专门研究的。解析如下:

我们转让的标的物即淘宝网店,它属于实名过的虚拟财产。目前法院的判决,已经确认了虚拟财产的财产属性,并且依法予以保护。比如,解决虚拟财产的归属和利用的法律是《物权法》,调整虚拟财产交易的法律是《合同法》。

所以我们在转让淘宝店签署合同的时候,需确认合同的法律性,以及淘宝店所有权的真实性,买家信息的真实性。只要这三点确认无误,该合同即有效。

关于以上三点,在网店交易之前双方进行严格的把控和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性。首先关于店铺所有权,必须注册人本人签署转让合同,并提供有效证件照;其次确保合同的法律性;最后买家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并进行核查。

A5服务市场汇集全行各业服务商,想了解更多淘宝网店转让信息可访问:https://fuwu.admin5.com/?l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