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巴兔:为用户打造一站式装修决策入口

 2019-05-10 16: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互联网家装市场正逐渐进入品质装修时代,原有的依靠价格优势的获客模式弊端不断显现。在业界看来,品质家装对于设计能力、施工能力、服务能力及保障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互联网家装平台应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提升自身竞争力。

针对当前国内互联网家装行业服务现状,作为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头部企业,土巴兔以用户价值为核心战略,通过开放平台资源联动合作伙伴,共同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启发:用户希望降低装修的决策成本

家装作为成本较高,周期较长的一种市场消费行为,用户在做出决策之前,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和渠道去获取房屋装修效果图、寻找房屋装修攻略、案例等进行参考。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不可能单单靠几张图片或者是几篇博主的攻略就完成决策。据网络调查显示,家装用户往往需要看300张以上的照片,来完成自己的初步决策。在这样漫长的一个收集过程中如果不能及时做好整理或者是及时分类整理,那么花在决策初期的时间成本就会无限增加。在面对庞大的参考案例时,有很多的疑问,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专业的回答或者建议,一直在做重复、冗杂的功课。

土巴兔长期以来致力于把自身平台打造成为用户装修决策第一平台,真正立身于用户角度,考虑到各种层次用户的困扰和痛点,土巴兔很早就开发出灵感库功能,给用户系统性的解决装修决策的问题。在客户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就能发问,及时得到专业的解答,大大减少了用户在装修初期的决策成本。

用户渴望更准确,更高效的方式完成装修决策

在家装的用户群体里面,小白用户的数量不在少数占据“主力军”,这一类用户对装修的了解可谓是少之又少,但是却同样渴望最终呈现出来完美的结果,同样追求一个个性、完美的装修方案,在这么过程中必然会涉及到一系列专业性较强的问题。例如户型的设计,材料的选购等等。

那么土巴兔要致力于成为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为此也做出了相对应的前瞻性部署。比如,2009年,土巴兔就上线了问答板块的功能。土巴兔在利用自己作为信息平台的优势,结合自身的全面数据,将不同用户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让用户可以更加精准的找到合适自己的解决方案。同时土巴兔提供的问答板块还能够满足用户与装修公司、设计师和平台之间的互动连接。不得不说,土巴兔打造的智能大数据库使得更高效地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这对于未来服务更大体量用户群体有着很好地前瞻性战略思维。未来时代,一定属于具备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打造自身健康的生态圈对于土巴兔持续发力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改变一代人装修决策的信用和口碑体系

装修最好的方法,成交率最高的模式,叫做熟人介绍。我作为小白用户,对这个行业一窍不通,你刚刚装修完,你介绍给我,我就完全相信。可是做装修的人都清楚,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不可能都拥有一样的高水平,可能今天的小张,给你提供了一个超乎你想象的方案,而明天同一个公司安排来的小李给我做的方案却不堪入目。对我来说,我仍然需要一个更靠谱的方式。

土巴兔就很好的为业主提供了装修保障,解决了行业亟需的口碑服务。“先装修后付款”服务,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装修界的支付宝,先享受服务,根据装修结果是否满意来决定是否付款。装修公司和业主之间的信任难题,在土巴兔得到了非常有效的解决。土巴兔真正在家装行业实现了让广大业主装修满意后付款。土巴兔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双方信任体系。业主将装修款存管在存管至指定第三方金融机构,而整个装修的过程会有一系列的时间节点,土巴兔会有专门的质检员负责节点验收合格且必须在业主满意后,平台才会把这一部分的装修费用给到装修公司。

另一方面,土巴兔的云口碑体系,让用户一打开土巴兔,各家装修公司的口碑,尽收眼底,差评无处藏匿,好评真实可信,迅速帮助装修公司建立口碑和信用体系,使装修公司在用户成交的交易效率上,也得到极大的提高。此外,土巴兔平台上目前已经汇聚了超700万篇装修日记、问答,400余万张装修效果图以及海量的真实家装案例,实实在在为用户提供了真实、全面、可信赖的辅助决策信息,无心插柳柳成荫,口碑营销的硕果在土巴兔以用户体验为先的理念之下收获累累。

2008年创立的土巴兔互联网家装平台,逐步已成为了用户装修决策的第一平台,也是深受年轻家装消费者喜爱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据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土巴兔平台上有约110万名设计师、9万多家装修公司,约5800家辅材、主材及定制家具供应商,业务覆盖国内300多个城市,累计服务约2900万用户。单从这些数据就可以看出土巴兔平台庞大的用户流量以及消费体量。

如今,土巴兔能帮助用户解决的问题绝不仅仅是信息沟通和中介,土巴兔的优势在于对装修过程更加深入的把控与保障。通过赋能,土巴兔帮助用户,适应了互联网时代,并且提供了更加靠谱的家装服务。

忧你所忧,想你所想,做你所做,土巴兔必将更迅猛地抢占用户心智,成为更多用户心中的装修决策第一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