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带一路”海外人才2019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将于昆明举行

 2019-05-14 16: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推动海外优质项目落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持,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思路和云南省打造“三张牌”产业发展理念,按照2019年昆明市人才工作要点及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相关要求,“一带一路”海外人才2019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昆明举行。此次活动在昆明市委市政府、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主办,海外人才创业大会组委会、中共呈贡区委组织部承办,并联合InnCube众舍空间、真格基金、飞马旅、BRYA“一带一路”青年联盟、北美留学生日报等诸多人才服务部门、知名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海外华人华侨组织和海外知名创业服务机构等合作支持,活动亮点诸多,非常值得期待。

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是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孵化和加速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由北京朝阳海外人才中心、真格基金,飞马旅共同主办。自2013年以来,OTEC已成功举办了六次,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名企业家,近4000个项目以及超过100家创投机构领袖参与其中。此次海外人才创业大会是OTEC首次昆明设置主题分会场,聚集“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赛区优秀项目,助力昆明更好地营造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圈。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五年来,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跨境人才、金融、贸易、创新创业等专业服务平台将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四月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主席指出:“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中国将继续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同各方一道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四大举措。”云南省昆明市充分发挥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的优势,在抓好基础环境建设、特色产业国际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与合作、金融服务、人文交流和国家影响力方面大有可为。

本次“一带一路”海外人才2019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将通过创业大赛、创新峰会以及海创中国行三大版块活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邀请南亚东南亚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参赞及创新处、商务处或文化教育处人士参加,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一带一路”国家及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国际项目参与,联合昆明市高校开展项目交流、投资见面会、加速培训等活动。聚焦服务创新、智能数据领域,邀请来自全球科技及跨界领域的领袖,分享前沿及新锐思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