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推"运动先锋计划" 10亿资源打造百位运动领域大V

 2019-05-22 18: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了创建更好的运动行业内容生态,扶持原创作者,助力内容变现,2019年微博联合北京市社体中心启动“运动先锋计划”,投入总价值10亿的推广资源,打造百位极具影响力的大V。

  目前,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一季减肥主题活动已圆满落幕。众多运动小白和专业博主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共获得话题新增阅读量45.9亿,累计超过40位运动原创视频作者入驻酷燃视频,36位头部大V入驻V+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健身博主@Rosie的瑜伽乐园 在活动期间通过V+会员售卖达成单日收入破万、半个月收入破20万的优异成绩,影响力不言而喻。去年V峰会期间,微博宣布将持续加大对各领域内容作者的商业赋能,新增了广告共享、内容导购、V+会员等多元的变现方式。微博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内容创作者找到适合自身的变现工具,也将继续提供更多的高效变现方式。

  在减肥季中,微博邀请了明星@宋茜担任#运动先锋计划#第一季官方推广大使,并发起#减肥大作战#微博故事挑战,号召网友一起动起来,迈向全新的自己。这一挑战共新增微博故事曝光9亿次,播放量达1563万,为减肥季迎来了开门红。活动期间,还联合@微博科普 开启科普篇#阳春三月科学减肥# 。@营养师顾中一、@张景琦Unlimited、@王衡爱健身 等数十位科普、运动、历史大V参与联动,分别从饮食、医学等方面多角度科普减肥那些事,助力科学减肥、时尚减肥,让减肥变得更有趣、更有效。

  此外,活动还吸引了众多运动红人入驻酷燃视频。无论是想塑造完美体型练出马甲线,还是让自己变得更加柔软平衡,亦或专注滑板、骑行,在酷燃视频都能找到红人们的专业分享。比如,@超级小周周 的《减脂训练计划》、@金鑫-JIN 的《Yoga in Life》、@KCSKATE滑板频道 的《滑板基础教学》等。“运动先锋计划”项目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将借助微博故事、VLOG、问答等多种产品形式,推广原创内容、扶持原创作者。目前“X挑战赛”、“运动教室”等活动已在规划之中。

随着人口增长红利消失,争夺用户使用时长成为各大平台的主要目标,内容深耕细作成为抓住用户使用时长的关键,微博也在不断进行垂直领域内容的深耕,完善内容生态。截止2018年底,微博覆盖的垂直领域扩大到60个,有32个领域的月阅读量都超过100亿,在视频生产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泛生活领域取得了快速成长。运动作为全民关注的重要领域,其内容生态的构建不但有利于形成全民运动风潮,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同时也将吸引更多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加入,不断丰富运动类内容,加强原创能力输出,助力微博运动内容生态更加活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