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吴韦朋:口红个人IP打造第一人李佳琦为什么比女人更懂女人心?

 2019-05-23 14:0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口红一哥

去年双十一直播,马云 PK 挑战美妆带货王李佳琦,结果怎么样呢?

最终李佳琦凭借直播卖掉了1000支口红,而马云只卖掉10支口红。

李佳琦因此被网友送称口红一哥,而实际上,他甚至能在直播5分钟内带货15000支口红,这就是口红打造个人IP带货第一人的典范。

因此他凭借强大的个人IP影响力,获得了口红界一哥的称号。

其实,你想一想,口红不是女人的专属吗,这不应该是一个女人所应该有的称号吗?怎么一个男的获得了口红界一哥呢?

这就要说个人IP打造的好处了,因为只有打造好个人IP影响力,你才能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和固定的定式思维中脱颖而出。

不客气的说,现在很多女人只要一说口红,可能她会马上打开抖音看看李佳琦今天又有什么好的口红推荐,再去买买买!

为此李佳琦他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呢?

为了做好口红直播,李佳琦放弃了很多自由,曾经高烧一个多星期,仍然还继续天天坚持做直播。

除此之外,他还曾经熬夜连轴40多个小时做直播口红。

你以为这就极限了吗?

他还每天直播口红到凌晨两点结束后回家卸妆洗漱,一直到凌晨四五点才睡觉,早上八九点又开启新的一天化妆工作。

甚至,曾经几乎大半年都没有出去逛过一次街,因为直播一旦停下来,就会掉粉。

但是,凭借他超人的努力最后赢得了在抖音、小红书、淘宝直播等几千万铁粉的支持和拥戴,现在他甚至赢得了一个称号,叫最懂女人的男人,或是比女人更懂女人心。

因为在李佳琦最拼命的时候,一个晚上连试了380只口红,几乎嘴巴都快试色试烂了。这对于每天涂口红的女人来说,是不是都快要惊掉下巴了,因为臣妾做不到啊!

如今的李佳琦是一个曾经月入只有3000的“柜哥”,而现在年入千万的网红,个人IP价值上亿,这些仅仅用了2年不到的时间。

在拥有了强大的口红IP影响力后,他在一次采访中感叹:“没想到我现在这么有钱了”。

李佳琦究竟是什么打造个人IP 成为口红第一人的呢,让他在口红领域怎么有如此强大的带货能力和号召力?

李佳琦除了在淘宝做口红直播,目前也在抖音等各大主流传媒渠道做口红直播,在他的所有直播频道里,几乎都涉及口红的内容。

李佳琦定位做美妆,为了这个定位,自己就收纳了1000多支口红每天做直播试验,而他的脸就是各种化妆品的“试验田”。

其次,李佳琦每次直播都会以身试验和讲各种故事来传达每一支口红的好处和使用后的感觉,这就是内容营销,结合图文视频给用户最真实的体验和感受。

接着,就是他每一次做直播的时候还经常与女生做各种需求互动,根据她们的需求输出有价值的东西引导他们做更好的选择,这一点也是非常关键的起到引导购买的作用。

通过以上这简单的三个步骤,让他在口红界独树一帜,从而快速的帮他打造成自己的个人IP影响力,并且一炮而红。

个人IP打造最核心的还是在于内容上的新意和有趣,要知道直播每天开单都要从零开始,用主播红人的话来说“每天都要逼死人”!

只要你能够生产并创作出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和消费需求的内容,你就一定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真正做到脱颖而出,从而树立个人在业界内的IP和品牌影响力。

总结起来打造个人IP 最快的捷径就是,通过定位、内容、互动、广告,从定位到变现良性循环,步步为营,就能让自己在所属的领域一路高歌猛进,走向人生巅峰。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