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类别到底要注册几个才够用?说注册一个的不要太天真!

 2019-05-28 10:28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标类别的选择,恐怕是所有商标新手的第一道坎,虽然总共只有45个类别,但细分的小类却非常多,我们常识里认为应该在同一商标分类,其实并不在同一类别里,比如家电行业里的电热水器在第11类、洗衣机在第7类、电视摄像机在第9类。

这也造成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类别才好。既然如此,今天就先为各位再温习一遍商标类别。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商标分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45个大类里,1-34类是商品分类,35-45是服务分类,共计包含了一万多个商品和服务项目。

注册商标时的首选一定是企业或个人的主营商品和服务。根据自己的主营商品来确定相关类别,例如是经营服装生意的,可以在国际分类表中看到25类(服装鞋帽),而相关的主要类别就有9类(防辐射服)、10类(塑身衣)、11类(电热服装)、18类(裘皮)。

许多大类中会有一些小类属于相关类别,这部分类别意义重大。以酒企为例,并不仅仅是注册完33类(酒)就可以,像32类中还有啤酒等,如果疏忽漏下被他人抢注,就只能花钱买回了。而且酒类中的“马奶酒、乳酒”又在29类中,更不用说如果未来想要发展其他饮料业务,就要看30类了。

因此企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真正意义上把涉及到的类别都注册好。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算是商标注册完成一大半了,接下来都是企业发展的加分项。例如公司未来有什么规划,还会涉及哪些领域?如果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建议企业一并将其注册了,作为储备商标,有备无患,未来使用时也无需等待。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有一些商品项目名称范围比较大。比如在《商品分类表》中,1101类似群组下有灯、弧光灯、白炽灯、便携式探照灯、安全灯选项可以勾选,在不增加费用的基础上这时我们选择“灯”这个小项更实用。

当然,很多人第一次注册商标对类别的把控并不了解,这时候建议第一次注册可以选择顾问注册的方式,顾问会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其规划注册的类别、检查注册风险、经手复杂枯燥的办理流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分类

相关文章

  • 你的商标类别选对了吗 教你怎么做商标分类

    许多初次注册商标的朋友,听到要选择商标注册类别时都会一脸懵逼:商标分类是什么?

  • 保护知识产权 商标分类注册有哪些条件

    在现代社会,知识的价值显得更为重要,一个好的IP或者一个好的点子能够带来非常大的收益。但是如果点子被人剽窃了呢?所以我们要保护自己或者公司的知识产权,那就首先要做好商标分类注册!

  • 商标注册分类怎么选 一篇文章给你列全

    对于申请注册商标的人来说,选择商标分类就好比在查字典。如果对字典不熟悉,那么极易迷失,因此在注册商标的时候还是要对商标分类有一个基本了解的。

  • 最应该重视的几种商标分类

    商标是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一种标志,每一个注册商标都是指定用于某一商品或服务上的。为了商标检索、审查、管理工作的需要,国家工商局把某些具有共同属性的商品组合到一起,编为一个类,将所有商品和服务共划分为45个大类,形成了《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简称商标分类。

    标签:
    商标分类
  • 商标类别您会选吗?

    此外,商标分类表并不是按照社会大众约定俗成的观念在进行分类,它的分类是自有逻辑性可言的。而无论企业主营哪种商品或服务,必然会存在相似类型的、容易混淆的商品或服务,但同时未必会是在同一类别。

    标签:
    商标分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