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魔方公寓荣获“影响力公寓品牌”金航奖

 2019-05-28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商业空间资产战略研究咨询机构——迈点研究院、商业空间产经研究媒体——迈点网联合会及数百家媒体举办的“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暨2018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典礼”,于今日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办。

此次盛典基于“品牌生态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定向邀约100多位地产金融决策者,100多位公寓、短租、共享办公品牌创始人,200多位租赁地产行业品牌运营者及100余家主流权威媒体高管共计500余名品牌领袖和行业精英出席。

魔方公寓荣获“影响力品牌”金航奖

在本次盛典上,魔方公寓荣获“影响力品牌”金航奖。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企业公寓CEO李亮也就此分享了他在运营管理、大区管理、品牌、企业公寓等方面的经验与思考。分享中提到了企业公寓发展的新概念“职住平衡”,即在一个规模合理的地域范围内,职工的数量与住户的数量大体保持平衡的状态。

企业公寓平衡职住发展的分享环节

发展中的大城市目前面临的现状是上班族在通勤上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居住地和工作地分离的“职住分离”现象愈加显著,通勤距离远、通勤时间长、早高峰等候时间多、公共交通拥挤和城市潮汐式拥堵让很多上班族痛苦不堪,“职住分离”在压缩了生活工作的时间、增加了经济支出的同时,也大大影响工作的心情,降低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所以,实现“职住平衡”,不仅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效率,还可以增强上班族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由此可见,如何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已经成为城市发展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通勤难其实是个世界话题。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上下班时间增加20分钟,对员工来说痛苦程度等同于降薪19%。人力资源咨询公司Robert Half调查了美国28个主要城市的2800名员工,发现23%的人因为通勤难而放弃了工作。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和经济学家艾伦·克鲁格(Alan Krueger)曾对900人进行调查,发现上下班是他们最不喜欢的活动之一,仅次于工作、儿童保育和做家务。

要想实现“职住平衡”,必须牢牢抓住两大因素——住和行。公寓行业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住的问题,魔方从2015年至今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以满足企业、园区、政府的员工住房需求。

企业公寓能否满足员工需求关键点在于选址之上。企业公寓选址的逻辑与白领公寓有一些差异:白领主要考量交通设施、周边环境;但对企业公寓来说,选址难度和精细度远比白领公寓高。企业公寓的选址,有一个CPT原则,即CBD中央商务区、Industrial Park产业园 and Transportation交通枢纽。选址的成功可以对公寓后期坪效的提升带来很大保障。

魔方为了更好的贯彻住职平衡发展,不仅为单个的企业去开发一套公寓,也可以为一个园区去开发一套公寓,这也对魔方的集中化、定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线下做了一次问卷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随机抽调了200名不同行业的住客。调研结果显示,企业为员工提供集中化的住宿条件,员工学习充电娱乐休闲时间平均增加约30.4天/年、因通勤问题而导致的离职率降低20%、企业文化在8小时工作以外得以延续、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提高28%、加班意愿度提高18%、归属感增强。

由此可见,企业集中化的住宿方案不仅可以作为企业显性的福利待遇,也会对员工的离职倾向、求职、加班意愿度以及企业认同感等维度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职住平衡能够解决,通勤时间成本降低,受益者除了上班族,其次就是企业。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才招纳、人才流失率等问题,同时降低了用工的隐性成本。

早期,很多企业有住宿方面的需求,但公寓市场对这方面几近空白,企业也缺少选择方案。魔方接触过一些公司的HR, 为了满足员工住宿要求,他们首先需要很大一部分预算去解决住宿,其次去交涉房东、物业等各种外围关系,有时候还要充当宿管的角色,解决员工住宿问题的“道路”可以说是苦不堪言。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企业住宿综合解决方案领导者“9号楼公寓”应市场需求在上海中环百联开设第一家企业公寓门店,周边餐饮、娱乐、酒店等服务业知名品牌非常集中,门店没有招租就被一定而空。

作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品牌,9号楼公寓也承接了集团标准化的装修改造和运营管理。在安全管理方面,9号楼公寓参照酒店的消防、治安、人口管理标准,24小时监控并配备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化门禁门锁,联网公安的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智能化系统;且消防设施完备,喷淋和感烟入户;每间公寓均配有专职管家和店长、专业维护、专业保洁,及代收快递服务。

“9号楼公寓”在满足人均居住面积规定的前提下,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制定最匹配的方案,包括直租、托管(即输出运营服务和管理,为企业提供设计及施工改造方案)、联合定制、以及一站采买(为企业在全国快速采购各类住宿产品)、提供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等产品,兼具居住、学习、休闲、娱乐等功能。

现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10个城市发展了40多家门店,管理房间超过1万间。客户来自各行各业,包括酒店、餐饮、教育、医疗、电子等领域的百家知名企业。现在,为企业提供住宿解决方案已经不仅仅是9号楼公寓的使命,也是魔方旗下全品牌的共同使命。

分享的最后,李亮先生引用了BBC纪录片《无薪时代》中的一个观点:“未来的财富不是占有物质,而是占有生活的意义。”他还说道:“我们希望通过一些努力,给企业带来价值,给所有需要在公寓居住的人群带来一定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长租公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