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猫精灵招聘四川方言“声模” 6月举办方言大赛重启报名

 2019-05-28 17: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将于6月13日,举行“四川方言大赛”,对此前招聘中选出的5名选手进行总决选,获胜者将为天猫精灵提供四川方言的语音录制,并获得700元一小时、总金额高达十多万元的报酬。

消息一出,四川不少地区的网友喊话官方,要求重启报名,并表示对此前错过这一应聘机会感到可惜。此外,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既然是“四川方言大赛”,那么此前的招聘信息中要求应聘者具备“成都口音”有失公允,因为成都方言并不能代表整个四川。

今日,阿里方面回应称,为了让四川更多地方的方言得到展现,即日起将面向全川重启报名。只要会说四川话,不限年龄、性别、地区口音,均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搜索“天猫精灵方言大赛”,或下载天猫精灵APP进行报名。

据悉,此次海选报名将从即日起至6月3日24点截止。阿里AI labs将与四川电视台、封面传媒共同选出符合要求的3位候选人,与此前的“五强”选手同台PK,角逐冠军。

虽然看起来对选手并没有提出任何限制,但负责此次赛事选拔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要挑选出让所有人都喜欢的声音,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目前大家听到的天猫精灵的声音,是我们从100多个专业的配音演员中选出来的。这不仅仅需要声音好听,对声音的稳定性、情绪渲染力、创造能力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对于方言,他表示在这个基础上还需要考察对地方文化的熟悉程度、方言口音是否具有广泛的适应性等等。“方言有特殊的文化属性,有时候轻重发音的不同都能够传递微妙的情感变化,对声音表达技巧和地方文化的要求更高。”

不过,有参赛选手直言,比赛本身对于四川方言和文化的推广弘扬,意义已经远超金钱的回报。作为方言保护计划的重要项目,“方言博物馆”也即将在天猫精灵APP中上线,8名选手的声音也将被永久收录在馆中。

据透露,大赛将于6月13日晚上8点,在手机淘宝、优酷、天猫精灵官方微博进行同步直播,8位选手将接受方言文化、配音技巧、快速应变、创造能力等全方位的考核,最终获胜的选手才能得到这份“offer”。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3)点燃魔都,博尔捷数字科技携前沿技术产品亮相

    “投身自创见、创新,至创造、创想的“AI生成之路”,共同诠释AI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展望“智变”后的全新形态,围炉畅论光明的智能未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简称WAIC2023)于7月6日至7月8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

    标签:
    人工智能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倒计时2天丨云天励飞将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云天励飞将在大会上展示自主设计开发的新一代边缘计算芯片DeepEdge10系列SoC芯片,并公布“天书”大模型的最新动态。欢迎莅临上海世博展览馆H1-C801展台参观交流!同时,云天励飞也将与中国电子、中国信通院、华为等合作伙伴,在WAIC的舞台

    标签:
    人工智能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