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女性消费成主力,创客匠人助力知识付费入局女性市场

 2019-06-04 11: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女性,在旧时代常被视为弱势群体,然而随着时代巨轮的不断向前,现代女性早已撑起不止半边天,女性的影响力已覆盖至整个社会,尤其是在消费市场上。一个家庭里,消费热情及频率更高的往往都是女性,这一现象也逐渐体现在了“知识付费”这件事情上。

“知识付费”发展到现在,女性消费者的地位正处在快速上升期。有数据显示,每10个知识付费订单中,有7个是女性用户。在女性消费者群体中,已婚女性的比例是84%。

 -01-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女性消费者的迅速攀升?

一方面与市场上提供的内容有关。在“知识付费”的前两年,男性向的内容占据了主导,诸如商业、财经、理财这些定价偏高以及更加理性现实化的课程,天然偏向男性,以至于男性在初始占据了消费群体的主要位置。但随着入局知识付费市场的内容创业者越来越多,内容形式愈加丰富的现在,“知识付费”涵盖的内容不再仅限于单纯的知识,一些娱乐性和人文类的内容也大量涌现,而这些内容则更倾向于感性化的女性。有数据显示,在占据榜首的职场类课程之下的,分别是生活、亲子,教育、健康等内容,这些都是女性消费者的主场。

另一方面,则与女性的社会身份和消费喜好有关。从社会身份来说,女性消费者群体中,已婚女性的比例是84%,占比最大的年龄段是30到39岁,其次是40到49岁,之后是26到29岁。这部分用户中,大多小孩子年龄段集中在小学阶段。也就是说,这部分女性除了是自己,还是妻子和妈妈,而在中国,大部分家庭的亲子花费是掌握在妈妈手里的,妈妈更倾向于把钱花在孩子身上。很多妈妈可能不太舍得给自己花钱,但觉得这个课程对自己孩子成长有帮助,她会很容易地去花这笔钱,就像给他报兴趣班一样。

再从女性的消费喜好来说,不同于男性单一且功利性更强的消费倾向,女性的喜好更加轻松丰富且生活化,消费频率也明显高于男性。在“知识付费”市场上也一样,女性用户消费的内容涉及极广,比如家庭关系的处理,亲子教育,美食美妆,红酒瑜伽,摄影绘画,烹饪阅读等情感类和轻生活技能类的课程,而且由于这些内容一般能给学习者带来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这也使得女性消费者的够买意愿和频率不断提升。

综合以上来看,女性市场已隐隐成为知识付费市场的重心。那么面对着巨大的商机,如何顺利入局女性知识付费市场呢?

 -02-

  如何入局女性知识付费市场

入局女性知识付费市场,最重要无非“产品”和“平台”二者。

首先是产品,什么样的内容才是女性消费者所喜欢的?根据2018年极光大数据对几个主要知识付费平台的调查,女性用户主要消费的课程内容包括亲子育儿、亲密关系、职场自我发展等等,在这些领域如果能给女性消费者提供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将会有很大的需求空间。

但是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大量该方向内容,如何脱颖而出?关键在做好垂直细分。选择知识付费的用户通常都希望用最短时间获得最高效益,内容制作上是否够“精”,区分得是否够“细”,是否能够准确切中消费者的需求,往往直接决定了买单的瞬间。例如育儿类课程,大可以将其细分为孕期胎教,0~3岁早教,幼儿园,小学等不同阶段,更能够获得认同感。

其次是平台,当代社会信息量爆炸,酒香也怕巷子深,好内容没有选择到好的平台也很难把它推出去。一个平台可以决定你的用户流量、付费转化率、品牌塑造等,可谓是重中之重。

  -03-

  知识付费平台如何选择?

目前市面上知识付费平台主要有两种,一是流量型平台,二是工具型平台,两种平台各有优势,如何选择呢?

如果你的品牌在全国已具有一定知名度,那么或许你可以选择类似喜马拉雅这样的流量型平台,但如果只是在是地区有一些知名度的新生产品则要慎重,因为这类型平台大咖大V林立,新生产品很可能被他们的光辉掩盖,淹没在众多品牌的洪流中无人知晓。同时,流量型平台还有一个问题:无法将用户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流量型平台的用户很大一部分是冲着大平台而去的,对你的产品忠诚度不高,随时可能转向平台上的其他同类型竞品,而一旦你离开,这些用户数据无法带走,甚至你原有的客户可能会被留在大平台上。

想要防止客户流失到流量型平台,必须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知识付费品牌,选择创客匠人这样的工具型平台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这种工具型平台的好处就是可以建立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线上课程平台,产品的转化率高。因为知识店铺中全部是自己的系列课程,用户一旦进入,不存在转向竞品的流失率,而且学习完初始课程后继续购买同系列产品的复购可能性也很高。加上这种平台通常都是建立在自有的社交关系链上,用户忠诚度高,也更易于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创客匠人已经成功帮多行业入局知识付费市场,减肥瘦身、美妆美容、瑜伽健身、亲子教育、婚恋情感……成熟的解决方案+稳定的系统+到位的服务,非常适合知识付费创业者入局女性市场。

 -04-

  创客匠人能给你什么?

内容创业者们最希望的是把精力更多地花在最擅长的内容创作上,但运营作为和内容同样重要的“两条腿”之一,也是必不可少的。创客匠人知识付费系统要做的就是这件事!全方位解决内容创业者们的需求,量身定制技术方案+运营培训,推广营销、引流吸粉都不会?没关系!创客匠人手把手教会你!一站式服务解决内容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说明,例如Only彩妆培训机构,像所有知名的彩妆师一样,在业内口碑良好,初始只在线下开班教学,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前来学习。但苦于时空局限性强,教学硬件受资金影响大、老师本身的时间和精力有限等因素,明知还有很多彩妆爱好者十分感兴趣,却也无法在线下将她们全部接纳。

这时候,由线下转型线上就成为了当务之急。为了能够更长远地发展,Only彩妆找到了国内领先的内容付费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很快,稳定、功能齐全的的知识店铺搭建起来了,千余名来自全国的学员们涌入了线上店铺。

多元化的上课方式——视频录播+详细讲解,让学员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也挣脱了地域限制,并且这些用户全部都沉淀在Only彩妆自己的专属店铺里,再通过创客匠人提供的一整套多样而全面的方案——课程分享、推广员、购买赠送、砍价拼团、积分打卡等方式,不断裂变吸粉,老学员推荐新学员,可转换可留存的“铁粉”越来越多。

在创客匠人的平台上,像这样的内容创业者知识变现的成功例子很多。无不证明了一点:只要你有好的内容,以及选择了像创客匠人这种系统稳定、功能齐全、服务到位的知识付费技术服务商,很快就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口碑品牌并有效“圈粉”,最终成功内容变现,顺利入局女性知识付费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