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学魁榜:高考要来了,假如高考失利要复读该怎么办?

 2019-06-10 15: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人高三,全家高考”,再过几天,高考就要来临了。高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考上重点大学,那么希望就来了。但是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有的孩子会成功,有的孩子会落榜。但不论怎么说,高考对大多数人来说,确实是最公平的一种考试了。毕竟有太多的人通过高考去了很好的大学,大学毕业后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从此他们的命运也彻底的被改变了。高考很重要,但是高考不是结束,是开始,是起点。有句话说的好:“未思进,先思退,未料胜,先料败”。那么高考失败了怎么复读呢?

一、哪些同学应该选择复读?

要不要复读,关键在于的不是复读本身,而是选择复读的这个人。下面这类同学可以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考虑是否复读。

1、有的考生平时成绩还过得去,但因为考场没有发挥好,又或者犯了一些低级错误导致高考失利。如考试时身体不适,因生病影响水平发挥;心理焦虑,整夜失眠导致考试失常;粗心大意,涂错了卡,漏做题,时间分配不当或违反考规导致扣分、丢分等。此类考生可考虑复读一年。

2、有些考生在高一高二时,由于贪玩不爱学等因素耽误了学习,到高三阶段甚至高三下半年才醒悟并开始努力,而这次高考成绩虽说不是特别理想但相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的话,可以选择再复读一年,把这股劲坚持下去,效果一定会很明显。

3、选择复读需要具备优秀的心理素质,复读的人经历了一次失败,一般更容易悲观,对于考试更加容易紧张和焦虑。如果考生心理承受能力够强,可以选择复读,让青春不留遗憾。

4、有的考生由于所报志愿没有拉开梯度,结果考出的是本科一批分数,却掉入了本科二批;也有考生填了“服从调剂”,结果录取的专业与自己心目中的志向相差甚远。在这种类似的一些情况下,如果考生原意,考生完全可以选择复读,并在下次填报志愿时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二、复读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1、 学校收高考复读生的问题。现在有的学校在收高考复读生,不是离很远就是学费贵,因此学魁榜教育建议大家去母校看一下,因为母校会照顾母校之前的学生,不需要为了适应新的环境而花费时间,学习会变得更好。

2、通常学校收高考复读生的时间段和态度。 一般的学校,也就是说你们的母校,都要等到高考录取完后才会开始考虑要不要收高考复读生。因此要等到8月中旬再说。学魁榜教育建议大家要填志愿,不然到时要是没有复读,那不是连后路也没有了吗。

3、时间上的问题。我想如今有许多同学们都在苦恼高三复读的学校怎样找,现在我来说说高三复读的学校怎样找,现在我们即便考不好也先不要去想复读的事,先把志愿表填好,然后在考虑复读的事情。学魁榜教育为提前帮助大家进行复习,专业录制【高分特训课程】,打破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沟通障碍,将名校学霸的成功经验和技巧带入学魁榜课堂,激发学习潜能,调动学习兴趣,提升成绩。

高考是一场比赛,失败并不可怕,只怕你站不起来。高考复读不会取消,也是又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但是考生们一定要拼尽全力高考,最好不要复读,因为再复读一年要经历双重压力,不论是精神还是财力物力。尽管去拼吧,不拼不博等于没活。

最后学魁榜教育祝2019高考学子,金榜题名,鱼跃龙门,高榜必中,考上理想的大学!加油,孩子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