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真诚交流,共话发展——2019猪八戒网人才共享大会温情落幕

 2019-06-25 13: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3日,猪八戒网召开了自公司成立以来最高规格的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作为本次大会最重要的平行分论坛之一,次日举行的“2019猪八戒网共享人才大会”,也成为猪八戒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服务商大会。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二师兄)携多位公司高管分享了公司新战略、平台新玩法。多位平台明星服务商也现身说法,分享了运营猪八戒网店铺的独家经验。为期一天的大会,参会各方真诚交流、共话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伊始,猪八戒网创始人便以“不忘初心,方能取得真经”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13年来,我们猪八戒网和服务商爱了恨了,分了又合了。我相信大家与猪八戒网的管理运营团队一定有很多话说,有很多真知灼见要讲,有很多苦水要吐,有很多箴言要建。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必须是一个开放平台。

二师兄从电商交易和服务交易的区别讲起。他认为,服务交易不可能实现批量化生产,会涉及到大量的需求沟通、个性化定制。“甚至需要帮助买家辨析需求、完善、定义需求,然后才开始生产。”因此,产能将是在分配商机流量时最重要的参考项,而八戒工场工位将是评估产能的最基本单元。

那除了工位,其他的是否都不重要了呢?我买5000个工位,是否就能垄断一个地区了呢?朱明跃指出,仅有工位还不够,还需要对店铺进行运营,或者可以加入八*选、天蓬等供应链。猪八戒网的运营模式将从“GMV经济”向“产能经济”转型。只有真正能够服务好客户的服务商,才能够在平台上获得相应的商机流量机会。

为助力八戒工场入驻企业做大做强、快速成长,朱明跃宣布猪八戒网将启动为期一年的“工场会员扶持计划”。从2019年7月1日起为期一年时间内,八戒工场会员的平台交易技术服务费将降为0。

二师兄表示,猪八戒网平台的目标不是培养1万个亿元户,而是培养10万个100万元户!

而随后登场的猪八戒网副总裁张军、行业运营中心副总经理丁然、CTO叶萌、高级副总裁王楠、副总裁杜春永、平台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闵艳辉等公司高管分别围绕八戒工场、天蓬咨询、八*选、平台流量经营等多个维度,阐述了猪八戒网构建的全新共享人才赋能体系。

在张军看来,八戒工场,是一个有生意的工场,一个有服务的社区,是联合办公空间领域的新物种!丁然则从运营角度,阐释了八戒工场的赋能体系。丁然表示,在新模式下,共享人才要做好店铺经营才有更多商机流量。叶萌则从另一个侧面,解读了八戒工场的赋能体系——数据。

除了八戒工场,如何玩转猪八戒网供应链也是共享人才非常关注的问题。王楠以“高端共享人才的进阶之路”为题,介绍了天蓬咨询的供应链招募体系。杜春永则以八*选的视角,为共享人才提供了新的服务交易玩法。

针对共享人才最关心的平台流量问题,闵艳辉做了深入介绍。她还为参会的服务商带来了福利——7月份购买八戒广告享八折优惠!

本次大会,最引人入胜的是8位来自平台的优秀服务商的分享。他们分别从如何投标、传统企业转型线上、运营经营技巧、服务品类、成长困惑、失败经验和服务体验等多方面,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

精灵视觉创始人王冠分享了自己在猪八戒网上“折腾”的这十年。十年前,刚上大二的王冠因为在杂志上看到一则猪八戒网的信息,就决定入驻猪八戒网。如今历经8次腾云行动的他,分享了自己从200元做到2000万的创业历程。

“最开始的半年,我投了超过100个标,平均每2天就投递一个,但一个都没中。”当时王冠的“惨痛”经历还成为同学的“笑柄”。“他们说我还不如门口的小商小贩挣得多。”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冠在一家企业年会T恤的设计标中成功拿下第一个标,单价200元。

回想这十年,王冠在分享中说,“不应该是猪八戒网感谢我的不离不弃,而是我应该感谢猪八戒网的不离不弃。猪八戒网改变了我们这些普通人的人生。”

“致各位商家:爱了恨了分了合了13年,这一次——来重庆,咱们好好聚聚!”在公布将要举办共享人才大会不久后,朱明跃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么一句话。而在本次共享人才大会的最后,他又率众高管一起直面现场的各种“灵魂拷问”。

针对共享人才呼声较高的平台流量模型问题,叶萌表示平台将持续不断的从技术层面和而以流量做斗争,王楠鼓励平台服务商能够抓住更多猪八戒品牌优势,积极开展更高端的大企业、政府等渠道业务实现创业突破。

二师兄表示,流量模型本质是以工位为标准单位产能分配的模型,大家要破除每个工位就必须有3个流量的思维范式,要用自己的服务产能、服务能力和客户经营能力,实现流量转化。同时,他也坦言猪八戒网平台也是一个小社会,大家要深谙平台的规则,同时也要接受平台的不完美。

从早上9:30到下午18:00,为期一天的2019猪八戒网共享人才大会,在坦诚交流、真诚沟通中,温情落幕。会议结束后,很多服务商都没有去意,依然在跟到场的各位高管进行深入沟通。

一家名为苏州巨美广告传媒的工装服务商,在参加了两天的取经大会后,直言对猪八戒网有了全新认识,后悔了解得太晚了。他们发现相对于其他平台,工装在猪八戒网获客成本更低。刚入驻不久,就获得了一个50万元的门头设计订单,随后通过以小引大的方式,最终帮助雇主完成了800万的订单。他们激动地表示:“目前,我们只有一个人在运营猪八戒网店铺,回去之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组建团队,重点运营猪八戒网。”

平台在进化,面临商业的考验只能选择大步向前;共享人才在成长,总有道不尽的成长烦恼。“爱了恨了分了合了”,是对13年来平台共享人才与猪八戒网之间复杂情感的高度概括。这一次的真诚沟通,消解了很多误会,达成了诸多共识,也凭添了几分温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猪八戒威客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