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猪八戒网助力建设!北海市电子卖场·服务超市正式上线启

 2020-10-20 12: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0月16日,北海市财政局、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海市电子卖场·服务超市正式上线启动。会上,北海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庞军和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林晓梅通报了北海市电子卖场·服务超市上线启动有关情况。猪八戒网八戒公采事业部总经理朱陶出席发布会。

北海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庞军表示,今年以来,为补充政府采购预算金额在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服务类项目,实现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全面电子化,北海市财政局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猪八戒网 合作,在北海市电子卖场上,率先在全区启用服务类"服务超市",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一体化云服务平台,并由北海市财政局、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与猪八戒网合作建设北海市电子卖场·服务超市。

将解决北海政府服务采购两大核心痛点

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林晓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北海市电子卖场·服务超市上线为全市各单位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带来的积极作用。

目前北海市电子卖场以货物类采购为主,只有定点印刷、定点会议场所、定点车辆保险等少数服务类项目。服务超市的上线,一是有效弥补了平台服务类项目的不足,且服务超市主要上线的是非标准化类型的服务,以往采购单位往往需要到处打听提供相关服务的商家,费时费力,不利于工作的高效开展,服务超市上线后,随着供应商的不断入驻,各类服务类目的充实完善,采购单位可以通过服务超市方便地搜索到自己需要的服务,及时联系供应商,满足个性化的采购需要。

二是目前服务超市的服务商品都是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不达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不实行政府采购的项目,根据自治区2020年发布的最新政府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这些项目都是由采购单位按照财务管理、内控机制等制度执行。服务超市的上线,采购全程留痕,可以帮采购单位解决财务管理和内控机制与自治区要求还不能够完全相匹配的问题。

北海市电子卖场·服务超市的启动上线,能够促进政府采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规范化、透明化程度,提升采购的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拓宽北海电子卖场功能,完善北海全市统一的政府采购服务类市场,持续优化北海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八戒公采事业部总经理朱陶表示,猪八戒网将全力以赴,在市财政及市政府采购中心的指导下,充分调动猪八戒网在服务交易平台14年的建设运营经验,能力及资源,将北海市政府服务采购平台打造成为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政府服务采购电子化示范平台。

四大体系创新,猪八戒网破解政府服务采购难题

凭借在服务交易领域十余年行业深耕所累积经验,猪八戒网借助平台运营及平台大数据应用,结合政府采购的业务特性,打造了"全国首个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四大体系的创新解决服务采购的难题。

首先是采购模式创新 ,多种采购模式满足不同采购场景,降低服务类采购非标准化难度,提升服务采购需求准确描述,统一标准化服务类型,最终实现了通过平台采购到高性价比的服务。

第二大体系是供应商运营及管理体系 ,服务类供应商小而散且规模大,中小微企业居多。从供应商的入围,开店,交易,退出等方面建立了完整的供应商运营及管理体系,保障供应商的诚信经营,优胜劣汰,从而保障服务的质量。

第三大体系是数据监管体系 ,针对不同的用户场景,平台将提供不同的数据视角,不管是采购人,还是供应商,还是监管方都可以看到各自关注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实时检测,精准掌握服务采购动态,保障采购流程公开透明,通过服务超市交易业务协同,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大大提升采购,管理,监管的效率。

第四大体系是服务安全体系 ,平台将配备专业的运营团队,针对采购人,供应商,监管部门提供包括政策制定,培训指导,智能客服,平台安全等一些列服务,保障平台安全平稳的运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