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金融以科技力量赋能的“用户需求型”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9-06-26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京东金融进行的更新升级,将其官方微博、头条号、抖音等等社交平台账号更名为“京东数科”,这一举动在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京东金融称这次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是要放弃金融业务,金融仍是其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

在去年4月份的博鳌亚洲论坛上,现任京东数字科技CEO的陈生强就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将把资产和资金等一系列金融业务全部转移至金融机构,由这些金融机构直接去做资产、资金以及用户运营,京东金融本身就不在持有这些资产,转型成为科技输出的角色,业务形态由“B2C”转变为“B2B2C”。

京东金融在战略定位之上,将渐渐的脱离供需关系,京东金融转型成为以科技力量赋能的“用户需求型”互联网平台。京东金融在产品定位上也突出了强调科技属性,力求将大数据、机器学习与算法推荐融入生活化的定制服务。功能分类与智能推荐优先级的提高,是的产品形态与上一版本大相径庭,京东金融从“便捷式服务站点”逐渐向“个人化的金融生活钱包”变革。工具属性的淡化和个性化推荐的崛起,京东金融APP更新后除了一如既往的强调科技,也开始想用户“想要什么”了。

在以京东金融为首的零售式金融产品平台上,用户分为刚性需求与弹性需求,而对于定位为“一站式”互金平台的京东金融来说,它的用户需求更加的复杂,

首先就是低门槛的投资渠道,相较于传统金融行业,一个收益率和风险同时能满足用户的心理预期的理财产品往往需要百万级的资金投入,高门槛的天然屏障一直以来将储蓄不多的年轻人拒之门外。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低至三五千的小额资产也能在平台上购买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再就是便捷理财的需求,所有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共同的优点:在同一个平台上整合了基金、黄金、证券、保险、银行理财、京东智投、支付等功能,给目的明确的用户群体提供了“定点打击”的基础设置,同时降低了用户获取信息的浏览成本。

最后就是快速借贷的需求,以白条金条为代表,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先用后付,甚至信用体现的消费信用。对比起传统金融模式繁冗而又旷日持久的审批制度,在京东白条上,消费者无需抵押担保,可全凭个人信用完成超前消费。一部分的“羊毛党”热衷于通过平台上的各种活动和优惠券“捋羊毛”,分享这部分消费红利。

京东金融APP经过不断的升级改进,越来越符合用户的需求,现在的京东金融APP不但能够解决用户的理财需求,同时还能够满足用户生活所需,京东金融APP不断的在向一站式互金平台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