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上线美颜功能势在必行,刷脸支付再次升级

 2019-07-08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为了更加方便消费者购物,提高支付效率,除了手机支付外,现在很多便利店以及商超也都支持刷脸支付。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刷脸支付的便利性,支付宝响应众多女性用户的需求,上线了刷脸支付美颜功能。

对于很多女性用户来说,此前对刷脸支付并不敏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刷脸支付的时候觉得自己太丑了。根据相关调研结果显示,八成受访女性用户表示,会因为没有美颜拒用刷脸支付。

为此,支付宝特地上线了美颜功能,一周内全国门店的刷脸系统也会都上美颜功能,并称“到时候让你刷脸比在美颜相机里还美”。

另外,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上线的美颜功能是自研技术,并且仍旧具备很高的安全性。据悉,用户在支付时,机器识别的还是用户本来的样貌,而屏幕展现出来的则是美颜后的效果,因此对识别准确度和安全性没有影响。

设备成本再降三成 刷脸支付是否会像二维码支付一样普及?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2019年4月报道,移动支付头部玩家支付宝宣布,针对B端商家推出新一代刷脸支付设备,定价1999元,和上一代产品相比,价格直降三成。随着刷脸支付设备进入“千元机”时代,刷脸支付会不会变得和二维码支付一样普及?

设备成本一度让刷脸支付落地缓慢

在北京朝阳门商圈的一家超市里,记者看到,有消费者手里拿着等待结算的商品,把脸对向一个书本大小的屏幕就完成了支付,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刷脸支付咨询微信:zlyabc123,像这样的刷脸支付场景,接下来的覆盖速度有望变得越来越快。

互联网研究者何天平观察,刷脸支付一度落地缓慢,主要是因为还存在以下几个痛点。何天平表示:“像刷脸支付这样的手段,其实存在很高的设备成本,最终还要商家来买单,在实质上的动力就显得不会那么充足;另外,刷脸支付还存着和商家现行支付设备不兼容的问题,商家还要投入相应的成本加以改造,这也是一个麻烦的地方。”

移动支付下一个主战场:B端市场、为商家和政府提供服务

不过,从去年以来,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多家移动支付巨头都释放了提高刷脸支付普及率的信号,标志性的动作是先后推出了价格低廉、装机简单、功能越来越完善的刷脸支付设备。以支付宝本周推出的新产品为例,定价不超过2000元,插电就能使用,另外,还能实现刷脸注册会员的功能。对此,业内观点指出,刷脸支付的大规模商用化已经具备了一定基础。刷脸支付咨询电话:13813888560,在蚂蚁金服支付宝事业部总监林述民看来,刷脸支付在下一阶段的大规模渗透,不仅取决于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财产和隐私安全等,更取决于能否满足商家的需求,也就是能否帮助商家降低不必要的成本、提升数字化运营的能力。林述民表示:“我认为重要的是B端有没有足够好的产品或者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这么多的商户快速地把技术集成到现有的业务里,这可能是最重要的。”

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易认为,抢占B端市场、为商家甚至为政府提供服务已经成为移动支付巨头们的下一个主战场。“终端的红利已经到了一个瓶颈,它们还想持续发展、持续增长,可能只有在另外一端也就是B端发力了。从C到小B,从小B再到大B,现在互联网公司政企的事业他们也在做,对于他们来说,‘野心’是永无止境的。”李易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刷脸支付
支付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