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那些打青少年主意的互联网平台,谁才能笑到最后?

 2019-07-12 15: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7月11日,中国首款专为青少年打造的搜索引擎“花漾搜索”APP正式发布。该应用由新华社中国搜索推出,提供了“家长、教师标注工具”、“管理阅读时长”等功能,搭载了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研发的主流算法,能有效阻断各类不良信息。

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在互联网中这条定律也同样适用。 尤其是在赚孩子的钱的时候,顺便也能赚到女人的钱。就中国当前的环境而言,孩子在多数家庭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孩子的事儿是全家的大事儿,教育方面尤其如此,绝大多数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从小就要让孩子上各种课程,想把孩子打造成“全才”。

不管这种做法是否妥当,都已成为无可避免的现实。于是一时间青少年教育应用、青少年编程平台、青少年搜索引擎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其中有利可图,这条赛道上也就愈加拥挤。

当一个行业中的参与者数量增加,也就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能激励从业者更加努力,对用户应该是好事。可另一个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即从业者素质良莠不齐,自然就会有劣质产品掺杂其中。

去年,央视曝光了一些所谓的“学习软件”,其中的一些“操作”让人瞠目结舌。一些软件中可以直接搜索到作业的详细答案,不少学生就把它当做抄作业的“神器”。这并不全是孩子的错,许多人儿时都曾抄过作业,何况现在有如此“便捷”的方式呢?

如果说抄作业是因为APP里有详细答案,而这“详细答案”也还有抄作业之外的积极作用,可以对背后的企业给予一定程度的理解,那么另一些针对青少年的APP的赚钱方式则令人深恶痛绝。

此前被曝出的某款青少年应用里存在着大量的游戏,不少游戏无需下载,点开就能玩儿,学习软件公然变为游戏软件。更严重的是,一些APP里有少儿不宜的信息,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有的软件为了宣传和推广,会通过给老师好处的方法增加学生的下载量。其实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青少年群体在本质上也一样是“用户“,所以借助一些方式增加流量也无可厚非。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许多人对青少年也打起了歪主意,甚至用互联网中惯用的“打擦边球”的方式也无愧疚之心。

从道德角度来看这种行为令人不齿,而从利益角度来看也并不是合适的做法。 不少家长已经对此感到不安,而不允许孩子使用此类APP,而许多有辨别能力的青少年对此也持抵制态度。毕竟多数人使用学习软件的初衷是想要获得助益,并不需要挂羊头卖狗肉的APP做表面功夫。

从市场角度来看,既然要做生意,就必须搞清用户真正的需求,一心只想牟利,并且在这个动机之下搞“邪门歪道”的APP必然会遭到各方抵制:学生与家长的拒绝,监管部门的严厉处罚,让这些APP注定无法生存。

实际上想在青少年市场中盈利,走正常途径也可以。 例如贝瓦儿歌会提供早教学堂、睡前故事等内容,智慧树则提供家庭互动功能,百词斩让孩子对背单词更有兴趣,在6月开始试运营的花漾搜索更是在1个月之后就收获了超过1000万的下载量。可以预见,这些应用的未来都不会太差。

可见青少年的生意虽然好做,但想出头也不容易。赛道虽然拥挤,但打歪主意亦不可取,只有认真做生意,才可能在这个行业中笑到最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玩吧App获评“2021我最喜欢的绿色应用”

    日前,由软件绿色联盟举办的2021年“我最喜爱的绿色应用”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玩吧App(北京默契破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玩吧”)在一众参选应用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我最喜爱的绿色应用”。

    标签:
    手机app
  • 大厂集体“失速”,互联网行业无望重回高增长?

    监管成为常态下,互联网行业或许难回十年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广告也难以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推器——但必须意识到,监管下的数字经济不是不发展,而是需要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大厂广告收入集体失速”或许是件好事,它让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意识到,只有拒绝烧钱和无序扩张,告别广告依赖,全面提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蝉鸣奖报名启动:年度APP征集令发布 2021谁领风骚?

    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奖项之一,近日,蝉大师宣布第三届“蝉鸣奖”评选即将开启,受到市场的重大关注和媒体的广泛报道,目前已有数百家产品、企业和个人报名参选。

    标签:
    手机app
  • 互联网大厂中年人,“自由”选择下半生

    如何让员工更好应对人生下半场上,已有互联网大厂开始了探索和尝试——11月9日,腾讯表示,满足15年入职年限又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腾讯员工,将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解锁“提前退休”福利,或者继续在腾讯的职场生涯。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9月app排行榜出炉:国家反诈中心持续霸榜 抖音最能赚钱

    根据蝉大师应用数据平台的统计,纵观9月应用“江湖”,「国家反诈中心」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势头,成为当月下载量最高的应用;但在吸金方面,最会赚钱的应用还属「抖音」,已连续数月霸占吸金榜第一的宝座。

    标签:
    手机app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