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系统的打造个人IP,让别人立刻记住你

 2019-07-13 12:3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让别人立刻记住你?

下面有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只要我说出来后,我猜大部分人一定一下子就能知道是谁?这句话就是!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这是2009年刘谦上春晚表演魔术的时候,突然爆红的一句话。

直到现在,或许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我们所能记住的魔术师除了刘谦以外,没有哪一个能和他的个人IP影响力抵得过。

没错,魔术就是刘谦,刘谦就是魔术,但“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这句话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魔术本身给刘谦所带来的光环。

刘谦就用这一句话奠定了自己在魔术界的个人IP的江湖定位,所以,想要用一句话奠定自己的江湖地位,那么前提就是要系统的打造个人IP。

如何系统的打造个人IP

任何一个人如果你想要打造自己的个人IP,一定要先系统的给自己罗列一个框架,设计好自己的个人IP人设,尤其是给自己贴好标签。

比如刘谦的标签就是魔术,通过魔术这个标签,让刘谦在整个魔术界独树一帜。

换个角度来说,其实标签也是一种定位,因为刘谦的定位就是做魔术,最核心的是什么呢?

这个定位或者这个标签,一定是自己所热爱的东西,你才会有更强大的动力把这件事做到极致,甚至完美。

只要是你热爱的方向,那么你无论做什么成功的概率是极高的,而对于有些人而言,尤其是普罗大众几乎都没有什么喜欢到热爱程度的话,则可以从擅长的东西切入给自己定位。

做你目前你很擅长的工作,然后从这个方向把自己定位成这个领域的专家,专注在这个领域不断挖掘价值,吸引用户。

当然,还有部分人或许连自己擅长做什么都不知道。

那么,你可以从市场需求切入找到自己的定位,比如你觉得某个东西在市场很有挖掘的空间和价值,那么,你就可以做个定位,往这个方向去发展。

另外,对于绝大多数创业者来说,定位的方向应该要从自己热爱的、需求大、竞争小的、本身擅长的、顺势可为的五个标准去切入。

以上就是系统化打造个人IP的第一步,即寻找定位,同时也是寻找自己的标签的核心环节。

刘谦的魔术并不是一下子就爆红的,在他成为中国炽手可热的魔术师之前,他可是从小到大不断的精研魔术的各种技巧和方法,并且还训练了无数次的街头魔术表演。

如果刘谦没有那些年残酷的街头魔术表演,为了谋生以及实现从小到大的魔术师梦想,就没有春晚惊艳独到的魔术表演赢得全国所有人的追捧和赞赏。

换成打造个人IP角度分析,这就是打造极致的内容,也就是系统化打造个人IP的第二步。

做为一个创业者,我们要打造自己的个人IP,就一定要拿得出手的产品或内容,提供给用户和粉丝物超所值的贡献,否则你的个人IP就无法立起来。

在打造的过程中,也许并非一帆风顺,但是,过程的本身就是自我提升的一个必经之路,也是个人IP爆发的必由之路。

说到刘谦的街头魔术表演,那么他为什么要去各个大街小巷去表演魔术呢?

当然是为了推广自己的魔术,然后赚点小费,也算是刘谦自己的一大收入来源。

可想而知,前期他的生活是多么的艰难,因为他几乎没有什么固定的收入,完全靠自己的魔术才华吃饭。

那想要收入来得多一点,他就需要更大的舞台,也需要更多的观众欣赏,后来他就一步一步走上了电视台,通过电视台的宣传和推广开始积累了一些名气。

而走着走着,一步一步就这样登上了央视春晚中国最大的舞台上表演自己的魔术。

这就是系统化打造个人IP的第三步,不断寻找各种各样的推广渠道宣传自己,通过曝光度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做到前面三步,就算是系统化打造个人IP非常完美的框架了,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再往前一步,那就是用户运营和商业变现的最后一个步骤。

还是以刘谦来举例,随着刘谦的个人IP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很多的综艺节目、电视电台、品牌代言,等等纷至沓来,都希望和刘谦建立一些商业战略合作。

这样一来,变现几乎成为了刘谦水到渠来的一个过程,毫不费吹灰之力就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会变现的魔术师,尽管并不是他有意为之。

接着,再利用他的个人IP影响力,加上一句个性鲜明的宣传口号,尤其是那句“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如此锦上添花,让他一下子红遍中国大江南北。

总之,个人IP系统打造只要你掌握好方法和技巧,其实很简单,最核心的还是要有自己坚定的目标,明确的定位,极致的才华。

然后,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打造自己的个人IP影响力,并实现自我抱负是非常快的。

所以,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遵循自己的梦想,通过系统个人IP打造的步骤,一步一步往自己的梦想靠近,就是如此神奇。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方法

相关文章

  • 分享10种找客户的营销方法

    人都说同行是冤家,但是同行也可以是盟友。例如说你是卖碗的,我是卖筷子的。同样是做餐具的,但是业务完全不冲突。你卖碗送筷子,我卖筷子送碗。完全把合作共赢发挥的淋漓尽致,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营销方法
  • 营销方法中体验营销的三个特征

    现在的消费者购买商品基本上是从原来的功能性消费---品牌消费---体验式消费---参与式消费这样一条价值链展开的,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注重感官体验、交互体验、浏览体验、情感体验、信任体验。其中,作为最重要营销方式的体验营销具有三个特征。

    标签:
    营销方法
  • 吴韦朋:打造个人IP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

    “你的时间是有限的,因此不要轻易浪费它,不能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不要被一些条条框框所限制,不要按照别人的想法来生活。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了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有时候,你的内心和直觉已经知道了你真正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遵从你的内心和直觉。除了你的内心和直觉,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标签:
    营销方法
  • 金立从“成功的标配”到破产重组,失败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营销?

    最近的金立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二连三的登上各大热点排行榜。种种的负面消息,把金立推到了风口浪尖,也不禁让人唏嘘,曾经的手机巨头为什么会落得如此田地。

  • 聊聊TCL与粉丝营销的那些事!

    如果说产品是赢得市场的根本,那营销便是开拓市场的利器。为了更好的开拓市场,企业的营销方式千变万化,但有一个基本规律是永恒不变的,那就是一切生意机会都是从消费者中来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