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学会这3个成交技巧,直播想不卖货都难

 2019-07-15 08:47  来源: 鲁基商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零售专家

直播卖货,就是和顾客聊天,但怎么聊、聊什么都是一门学问。

先来看一组数字:

薇娅直播卖货,短短的4小时内成交160万元,观看人数达到76万人次。

很多服装人会问,同样是直播卖货,为什么在直播间讲一款产品如何如何好,可顾客就是不买单,怎么办?其实根本上,就是不会聊天。你想想看,顾客一进你直播间,都不知道你家店员在说什么,肯定不会买你的产品了。

其实直播卖货,就是要迅速和陌生人搭上话,打破社交聊天中的尴尬局面,这也是直播卖货应该掌握的一门基本功。那么,如何说话才会让顾客觉得愉快,从而实现成交呢?

1

说出话

什么叫会说话?和朋友们侃大山可不叫会说话喔!

每当有新的员工加入时,每个人都做一分钟自我介绍,有些同学说完名字之后,就不知道要怎么说了。这个就叫说不出话啦!

那么怎么学着说出话来呢?

◇ 多练习,站在镜头前一定要自信,可以尝试用较高昂的语气带动情绪;

◇ 多观看做的好的服装品牌的直播,做些框架内容的总结;

◇ 做一些对象感的想象,想象你是在跟朋友交流。

2

说出连续的话

如何诊断自己说话是否连续?

很多服装人刚开始直播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恩...”、“额...”、“然后...”...

这个就是说话不连续的表现啦。而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是词穷和缺少语言逻辑。

那么怎么说出连续的话呢?

◇ 增加词汇储备量,尤其是形容词和名词;

◇ 尽量用精简的短句,语速可以适当慢些,给观众留些反应时间,学会提炼语句的重点;

◇ 锻炼语言逻辑能力,可以用“三段论”来说话:推荐原因、产品优点、最后总结可以购买。这样一个逻辑下来,基本可以做一个完整的产品介绍啦。

3

说出连续有意义的话

主播在跟粉丝的互动中发现,有些主播总在不自觉地重复无意义的话。

比如,前面说到“今天想推荐一款超级时尚的衣服给大家”,后面又说“站在这里是想给大家推荐时尚的衣服”。

车轱辘话来回说。

那么怎么样说话才能有意义,让观众离不开呢?

◇ 可以预先准备几个普遍的问题,比如“毛衣起球”、“春季这样系丝巾回头率100%”、“夏天要来了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花裙子”等,然后逐一解答介绍,这样既可以逐步打消观众的疑虑,也能将产品介绍完,不会出现重复说的情况。

◇ 同样可以用上面提到的“三段论”方法。用因果关系来说,这样可以让观众跟着你的逻辑走,避免掉大量无意义的话语。

此外,直播互动过程中,顾客也会提问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往往释放了一些购买前的成交信号,那该如何正确回答呢?

常见的直播互动中十大问题及话术回答

问题一:*号宝贝试下?

分析:提出试穿要求的,说明粉丝对该宝贝至少产生了兴趣,需要耐心讲解

话术:****(粉丝ID)小姐姐,先正上方红色按钮关注主播,**(主播名字)马上给你试穿哦。

问题二:主播多高,多重?

分析:粉丝没有看背后信息牌的习惯

话术:主播身高**,体重**,穿*码,小姐姐也可以看下我身后的信息牌哦,有什么想看的衣服也可以留言,记得关注主播哈

问题三:身高**能穿吗? 体重**能穿吗?

分析:直播中经常会出现这样半句语病的问题,需要耐心引导解答

话术:小姐姐要报具体的体重和身高哦,这样**(主播名字)才可以给你合理的建议哦

问题四:主播怎么不理人?不回答我的问题?

分析:出现这样的情况,安抚粉丝情绪很重要,否则会永远失去这个粉丝

话术:**(粉丝ID)小姐姐,没有不理哦,如果我没有看到你可以多刷几遍问题哈,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问题五:**号多少钱?/这个宝贝怎么优惠?

分析:这样的粉丝比较懒,但已经表现出想购买的意思,需要耐心解答

话术:**号宝贝可以找客服报主播名字领取*元优惠券哦,优惠下来一共是**元,屏幕左右滑动也可以看到各个宝贝的优惠信息,喜欢这件衣服的赶快下单哦

分析:粉丝没有养成看直播印记的习惯

话术:小姐姐,屏幕左右滑动可以看到各个宝贝的优惠信息哦,这个宝贝是找客服报主播名字领取*元优惠券哦,优惠下来一共是**元。

最后,直播过程中要注意三点:

1、不要太过依赖与观众的互动。没有一定的控场能力,只会被观众越带越偏。

2、说话口语通俗化。否则很容易给人一种背书的感觉。

3、用精细的表情动作,不要太浮夸,除非是特定的人设。否则观众容易反感。

电商企业想通过直播卖货,是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A5创业网拥有海量优质渠道,帮助电商带货,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卖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