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龙族幻想》游戏评测,画面惊艳到我

 2019-07-18 14: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手游在年轻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而众多手机厂商也将自己产品的游戏性能作为一个主打的卖点,最近,腾讯旗舰级开放世界RPG手游《龙族幻想》正式上线,对于这款游戏,我可是已经期待了很久,一方面是对江南原著小说《龙族》的世界观非常喜爱,另一方面也早就听闻该手游的极致画面非常惊艳。不过这款游戏在上线前曾经被玩家吐槽游戏既要高端机,内测码也很难抢。都说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的办法,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这款游戏的实际体验如何!

image.png

这次负责测试的机型主要有三款:一加7 Pro、荣耀20i以及红米Note7,这三款机型可以说是当下手机市场不同价位的主力机型,一加7 Pro是旗舰机的代表,拥有着目前最顶级的配置,屏幕也是2K+的90Hz屏,相信能最大限度展示出这款游戏的画质效果。

荣耀20i则是当下畅销的千元机,配置为麒麟710+4G内存,至于红米Note7则是入门机的代表,搭载骁龙660处理器,这两款产品配置较为一般,以往运行吃鸡、王者没什么问题,但就是帧率和发热问题比较严重,不知道这次运行《龙族幻想》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游戏吧!

image.png

在进入游戏后,和之前玩过的大型手游一样,你需要先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人物,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捏脸”。让我感到惊喜的是,《龙族幻想》的捏脸系统做得相当细致,没有像之前《楚留香》、《天涯明月刀》那样一股子武侠风,而是满满的现代感,职业一共有四种:村雨(战士、坦克)、猎鹰(射手)、执行者(法师、刺客)、双生(辅助、法师)。玩家可以在男、女、萝莉中进行选择。

image.png

在确定了大致的职业和人物之后,接下来就是更详细的人物定制,玩家可以从整体、妆容、脸部以及身体四个方面进行“改造”,我们以脸部为例,当你想要改变脸部时,点击后你会发现里面又提供了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等各处细节的调整,可以说满足了各种玩家的需求,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捏脸技术不放心,也可以直接在整体中选择,官方已经为你提供了十余种人物风格。

image.png

角色创建完成后,就是CG动画开始剧情了,前期游戏也提供了简单的熟悉操作和技能的机会,即使此前没玩过这种类型游戏的玩家也能很轻松地上手。然后在游戏剧情上,遇到关键的情节时游戏会提供不同的选项给大家,不同的回答会影响人物的性格和后期的行动,所以自由度还是比较高的。

image.png

接下来我想和大家重点聊下这款游戏的画面表现。《龙族幻想》为玩家提供了高帧率模式、极高帧率模式以及省电、极速、流畅、精致、极致以及自定义六种画面效果,还能根据你的设备自动推荐最理想的配置。像这台一加7 Pro,它推荐的就是极致的配置,而荣耀20i则推荐省电模式。

image.png

(从上到下分别为荣耀20i、一加7 Pro、红米Note7)

《龙族幻想》中的世界采用UE4引擎打造,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虚幻4引擎,相信大家一定在很多3A大作上感受到它的威力了吧。这款引擎最大的特色就是对于现实光线、色彩的还原和渲染,所以游戏内的场景、街道是十分拟真的。对于色彩分辨率较好的机型,游戏内的拟真体验是非常好的,每个场景截图都如画一般,表现力可以说是端游水准了。

image.png
image.png

(从上到下分别为荣耀20i、一加7 Pro、红米Note7)

游戏中的人物角色、动物、建筑以及武器等,从光影到色彩,都达到了极高的精致程度,用一加7 Pro试玩的时候,随便截的一些照片,拿来当壁纸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而在红米Note7和荣耀20i屏幕上,可以用肉眼感觉出画质的下降,无论是人物还是建筑都不如一加7 Pro显示得那么细腻。

image.png

而且《龙族幻想》还为玩家还原了现实世界的天气情况,以前很多游戏只是用简单的贴图来体现天气的变化,但《龙族幻想》可是细致到每一种天气效果和每个时间点对应的天气表现都进行仔细的调校,从而增加玩家的沉浸感。

image.png
image.png

比如在雪地上,如果你穿得少,你会发现人物会有发抖的动作;在下雨时无论是雨伞还是路面都会有现实中雨滴溅起的效果。还有天上的白云是动态飘动的,而且每一朵云都各不相同。你在玩的时候,就会很自然觉得,这和现实中没什么区别。

image.png
image.png

从画面来看,三款手机中无疑一加7 Pro的效果最好,可以开启高帧率模式和最极致的效果,无论是建模的细节还是人物的精细程度都是最好的,红米Note7和荣耀20i受限于配置,画面略逊一些。

image.png

至于在游戏运行上,一加7 Pro在游戏运行时都没有发生卡顿、掉帧的情况,机身背面的发热也控制得比较好,略微发热。而红米Note7和荣耀20i,在画质比一加7 Pro更低的情况下,在游戏时偶尔还是有卡顿的情况发生,实测帧数数值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从这次的一个小评测来看,并不是像之前传闻的那样只有高端机才能玩这款游戏,目前的中端机配置也能运行,只不过游戏帧率、画面等会略有打折,但是影响不是很大。而如果想要更极致的画面效果,那还得是一加7 Pro这些顶级的旗舰手机才行。

image.png

而回到游戏本身,《龙族幻想》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玩一部互动电影式游戏,实时渲染的动画CG,加上电影式的镜头运用,游戏剧情下来一气呵成,而且这款游戏还是以江南大大的小说背景作为保证,剧情上也相当有看头,虽然我才刚接触这款游戏,不过抱歉,已经入坑了!本身手机配置很高的用户,可以下载游戏体验一下目前市面上顶级画质游戏带来的感官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