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继B站成为学习新阵地后,再度成为了招生新热门平台

 2019-07-19 11: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正是中国万千高考生填报志愿的日子,同时也是各大高校招生抢生源的重要时刻。在今年的抢生源“大战"中,有趣的是各大高校纷纷将自己的线上宣传阵营放到了B站,众多知名的高校都在B站进行直播招生,这一有趣的现象也是引发了多方的关注。

据了解,众多高校招生方面负责人都认为,在B站中拥有着大量的Z世代年轻用户,这些目标生源年龄层所占的比例相比较于传统媒体中要大得多,而且弹幕的即时互动形式也能够及时进行提问回答。相比较于线下招生,在B站的线上招生渠道,更能够精准定位到目标生源,同时传播范围比较广,传播内容也比较直观,也有利于打造学校品牌形象。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B站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四川、上海、湖北、北京、哈尔滨等地区的14所高校招生办联合开展的直播招生浏览量超过了两百万,且在B站中经过认证的高校账号高达148个。在B站这个活跃的大社群中,可以看到那些高大上的名校们也卖起了“萌",一系列接地气的招生宣传视频也是获得了众多年轻人们的点赞转发。

从这一系列数据中能看出B站在当代年轻人心目中是有着一定号召力的,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B站中众多具有原创力、有思想的UP们的努力。最近也有很多UP主自发的加入到了母校招生的阵营中来。通过短视频、直播或是Vlog的形式来展现自己母校的风土人情,但是通过对母校食堂、礼堂、自习室等一系列地标的勾勒,给了正在填志愿的高考生的一定的参考。

B站能够成为各大高校招生的线上新阵营地,这和当代年轻人的喜好是密不可分的。B站已经成为了当代中国年轻人的新文化社群,在这里满足了年轻人对社交、学习、游戏、娱乐等一系列需求,而且B站还为Z世代年轻人打开了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在这一系列的联动之下,B站对于中国年轻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

    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