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商品运营-精准营销:定标商品+用户画像

 2019-07-19 14:23  来源: 光宇自媒体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CRM客户管理的技术开发及应用,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把运营的关注点聚焦在怎样利用大数据来为品牌VIP客户制定精准营销服务,进而深入挖掘客户潜在的商业价值。于是,"用户画像"的概念也就应运而生。今天我们从3个维度和大家探讨下用户画像这个深奥的问题!!!

1:"用户画像"的注解!

用户画像又称用户角色(Persona),是企业对品牌客户消费行为动态轨迹的采集与分析(消费特性,生活习惯等行为)的数据之后,用数据化标签刻画出一个用户的商业全貌,是品牌应用大数据技术的基本方式。用户画像为品牌提供了足够的数据标签定义,协助企业更精准快速的制定一系列对VIP客群全生命周期营销活动方案。

2:"用户标签"的刻画!

用户画像也可以说是用户标签,用户标签可以分成两个类型,一个是固有的特征标签:如年龄、性别、地域、爱好、职业等,一个是动态标签:如关注的直播频道、新闻内容、消费的品类、单价、系列等。结合用户的这两套标签,基本就可以勾勒出该用户的立体"画像"了。品牌有了客户画像就可以利用这些标签来做精准营销。

通过对品牌客群的固有标签及动态标签的分析,我们就可以很快速清晰的刻画出品牌客群的画像,并且了解他们的关键需求点啦

3:"会员生命周期"管理!

会员会有一个生命周期,不同的生命周期我们要有不同的营销动作,通常分为:

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休眠期、流失期,每个阶段的KPI考核指标都有所不同。

而我们对客户生命周期阶段也会有一套科学系统去管理统计,这套系统就是:RFM计分法

RFM客户运营体系是一套简易操作的门店VIP运营指标,快速直观的分析出客群基本画像

在最后,但我们了解到了用户画像的标签定义及用户画像刻画,也了解到每一个用户都有他的生命周期,那我们就可以结合门店活动日做客户引流,转化,唤醒等一系列精准营销规划了。

现时品牌对会员流量越来越高关注度,会员营销也是接下来的实体店运营风向标,我们商品人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多方面与了解品牌CRM会员管理的技术及应用逻辑!

如果您对精准营销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精准营销策略,快速让你了解精准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精准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