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品牌传播小讲堂:如何选择品牌传播策略和方法

 2019-07-26 17:08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简单生硬地用品牌广告去轰炸消费者的视觉和听觉,已经开始让大多数人反感,也会让你距离真正的品牌成功越来越远。品牌传播的方法正在走向多元化,提升了对品牌的参与感。在这里我们选择一些品牌传播 的策略和方法的新变化与大家分享。

事件营销:将产品与社会热点巧妙结合

“事件营销”是指企业通过策划、组织和利用具有新闻价值、社会影响力及名人效应的人物或事件,吸引媒体、社会团体和消费者的兴趣与关注,以求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网易云音乐“乐评专列”在大获成功的同时,还带火了地铁广告。农夫山泉与网易云音乐合作,精选了30条乐评,印在4亿瓶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瓶身,制成“乐瓶”。毫无疑问,一条条扎心的 UGC内容让乐瓶在一众瓶身营销中脱颖而出。

体验营销:让消费者于产品或服务亲密接触

“体验营销”往往被看做是一种吸引消费者购买而让其亲自参与到产品演示中的营销手段。

※星巴克考虑到了咖啡的浓郁香味、沙发座的舒适柔软以及服务生的亲切微笑等等,成功实行了“体验营销”的企业所关注的是消费者在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面消费行为。他们所营造的不是一个孤立方面的体验,而是全面体验。

 

在这个泛媒体时代,名人明星们在媒体的精心打造下,如同流水线产品一样正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对于企业来说,用名人做广告也成了广告营销的经典模式。

※《全民突击》是一个军事题材的游戏产品,在找明星代言时选中了吴亦凡。吴亦凡寸头形象,以及早年在韩国的生活经历《全民突击》有了良好的契合。同时吴亦凡的流量也是不言而喻,为《全民突击》代言后效果更是不同凡响。

互动营销: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参与其中

“互动营销”是指商家通过网络营销公司付费的手段,让它们策划产品和当今热点结合的事件,然后让网友参与互动和讨论,让企业在互动讨论中传达企业的品牌,促进产品销售。

※腾讯新闻联手腾讯AI Lab,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春联H5,用户仅需输入姓名,H5就会为其“写”出一副“千人千款”的定制藏头春联,以此来向亲朋好友送出专属祝福,这种应景又智能的拜年方式刷爆了朋友圈。

微营销:双微一抖

在日趋复杂的媒体使用环境下,每个媒体都拥有广告语品牌传播的机会。在新媒体环境下,我们以微信、微博和抖音等视频平台为广告载体,我们称之为微营销。

如果您对品牌传播和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品牌传播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