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入股申通快递 46亿元融入菜鸟物流联盟

 2019-08-01 08: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日讯,7月31日晚间消息,申通快递(002468)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自2019年12月28日起三年内(“行权期”),阿里巴巴可以要求购买一部分申通股东的股权、或部分申通股份。据悉,今年3月11日,申通快递披露,阿里曾以46.65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德殷投资。这是阿里又一次入股申通快递。

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阿里巴巴目前持有申通第一大股东德殷德润 49%的股权,考虑到阿里投资德殷德润、间接入股申通公司后产生的业务协同效应,为充分挖掘公司业务发展潜力,提高综合竞争实力,阿里希望在未来适当时机购买德殷德润以及恭之润股权或申通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申通实际控制人亦愿授予阿里未来购买相关股权/股份的权利。”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有望成为申通快递的控股股东。而如果购股权全部行使,阿里巴巴将支付99.82亿元。

就收购目的,阿里巴巴表示,申通快递所从事的快递行业目前正处于承前启后、竞争日趋激烈的关键发展阶段,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变革正在重塑快递行业的业务形态和组织模式。阿里巴巴作为国内电商行业的龙头企业,与上市公司产业契合度高、协同效应强;这次购股权安排将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帮助上市公司尽快完成主营业务的迭代升级,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推动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