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微博营销计划书

 2019-08-01 09:24  来源: e点客移动新媒体营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媒体畅销环境下的市场是十分庞大的,但是企业进行品牌推广只做到线下的推广,只注重了门店服务、海报广告等运营策划,只能是小范围有效,因为存在众多竞品的情况下,不可能存在20km开外的客户会专程到门店咨询。企业的品牌推广不能再局限于线下,认为资金有限不能投放到线上推广。

说到新媒体,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两微一抖”,其中微博所涵盖的明星、名人、企业资源最多,月活用户近5亿,聚集了大量的年轻用户,流量巨大。现已有30多万企业开通了微博号,竞争十分激烈。如果企业考虑首次线上推广,可在微博着手,迅速占据一席之地,这就恰恰需要先掌握微博运营技巧。

一、明确企业定位

企业开通微博账号,一是为了搭建多渠道新媒体平台,增加粉丝数,提高曝光。二是微博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媒体公关,不仅能和粉丝互动沟通,还可以对谣言及时辟除。三是建立企业新的销售渠道。

一般中小企业开通微博的首要目的是为了打开知名度,增加曝光,让品牌得到推广。明确企业定位后就不能在微博中随意发送小广告,发布与企业不相关的内容。

二、多样化的内容

企业微博号除了发布行业动态,企业事件、文化,产品相关的内容外,也可以利用热点话题切入自身内容,增加曝光。

不管运营哪个新媒体平台,“内容为王”是关键。所以发布微博时,首先要了解目标用户的需求,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根据博文的点赞、评论、转发数据及时做出分析、调整,尽量使内容多样化。微博平台中,短视频和图片的效果比较好,好的文案搭配有趣的视频或图片往往会吸引到粉丝眼球,但是发博最好不要只发布文字,这样会降低粉丝的阅读兴趣。

三、定时定量发布

保持微博的更新频次,积累品牌对粉丝的影响力。每日发布数量进行控制,一般3-8条即可,大量刷屏只会增加用户对品牌的厌恶度。一般来说最佳的发布时间是早上的7-9点,中午的11-12点,晚上的6-11点,也就是粉丝有空的时间。

四、提升粉丝数量

1. 有奖转发。这是现下企业最常做的吸粉活动之一,提供公司的产品让用户通过点赞、转发、关注等行为增加粉丝数。

2. 异号合作。有相同目标粉丝群体的不同微博号共享资源、互相推荐,通过关注对方微博并转发来进行抽奖,有效吸引目标粉丝。

掌握了微博的运营技巧,更重要的是执行。企业做好前期品牌推广,大量吸粉后,后期如何实现粉丝变现,如何应对涨粉瓶颈期,解决掉粉情况等,更多干货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e点客全网营销”,满满的新媒体干货知识分享,帮助每个企业快速打开移动新媒体的流量入口,有效地实现流量转化,提升企业的商业价值。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相关文章

  • 企业微博内容营销的四个大方向

    对话的方式是一种非常即时性的方式,可以马上解决你的问题。如果说有一个微博可以马上解决我的问题。或者说我可以随时看到老师在解答别人的问题,这个问题对我有价值,我当然愿意去持续地关注这个微博,这是对话型微博的价值所在。

    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 如何让让企业微博营销迅速“火”起来?

    任何一件焦点时间和热门话题,都能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这样不仅可以满足网友对于新鲜事物的探索,而且企业微博营销也可以好好利用这一些热点来提高自己的关注度和知名度。

  • 企业微博运营 值得关注的4个特点有哪些?

    企业如果只是单纯将微博当做企业的信息发布平台那是毫无意义的,微博强调的是双向沟通。可以发表一个引人思考的主题,引导粉丝响应与讨论,培养企业的忠实粉丝,粉丝的转播可以起到连锁效果,推广到更多的人群中。

  • 企业微博和微信的运营有什么讲究?

    不同类型的App对留存率、活跃度的具体数字范围要求会有很大差别,这个时候创业公司要做的是根据用户反馈迅速迭代产品,以追求比行业标准更高的留存。一旦做到这一点后,就到了通过强力手段进行渠道推广、迅速增加用户量的时候了。

    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 如何做好企业微博和微信的运营呢

    不同类型的App对留存率、活跃度的具体数字范围要求会有很大差别,这个时候创业公司要做的是根据用户反馈迅速迭代产品,以追求比行业标准更高的留存。一旦做到这一点后,就到了通过强力手段进行渠道推广、迅速增加用户量的时候了。

    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