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淘宝运营诊断:影响热销产品推广的因素有哪些?

 2019-08-01 17:57  来源: 淘领域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淘宝卖家在店铺刚刚开张时可能并没有那么多精力让店里的每一件商品都实现热销,于是就只能从中选出几件进行重点推广。但有时我们会发现我们着力推销的产品可能过了几周的时间也没能成为热销产品,可有些我们并不在意的产品却莫名热了起来,真有点“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思。那到底影响热销产品推广的因素有哪些呢?

第一,成为热销的根本永远是符合市场需求。从本质上讲,有市场需求的产品才可能被卖出去,市场需求越大,卖出的就越多,这就是热销的根本,淘宝平台对于产品的推荐也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或潜在需求)来进行的。所以,当你准备推热销款时可以去淘宝上看看当前主推的产品是什么。在搜索前清空浏览器,然后搜索主要的产品词和类目词,统计一下综合排序前100的搜索结果,看看哪个出现的次数最多,这就是淘宝当前主推的产品了。

第二,定价。这包括定价与当前市场平均定价相比是否主流,如果你选择主推的商品不在主流的价格段上,从淘宝的角度来讲,它肯定是不愿意推的。这个主流的价格段不一定是最低价,但有可能是低价,看一看你的价格是否在主流价格段之内。那是否在主流价格段里就没问题了呢?也不一定,这还得看你的产品单价。试想一下,如果同类的两样产品系统给同样的一百个推荐机会,甲店能创造2000的销售额,乙店可以创造2500,那下一次系统能不偏向乙店吗?所以价格的情况非常复杂,必须结合产品成本和市场行情来寻找那微弱的平衡点。当然,如果我们产品质量过关,服务好,价格的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里的。

第三,店铺搜索权重高低。并不是说好的产品所有店铺都能卖的,为什么这件产品在你手上销量惨淡,而到了我店里就成热销了呢?原来店铺的评分也十分重要,当店铺DSR评分过低时,系统给你的搜索权重就会降低,到那时无论店里卖什么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各位卖家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打造自己店铺的门面,把店铺评分弄得好看些。

第四,新品期的数据表现。淘宝平台是一个会扶持新品的平台,它会在一件新品刚上架的一段时间内给够你展示的时间,而这一段时间内的数据将成为系统判断这件产品是否还值得扶持的重要参考,所以新品期既是最容易打造热销的时候,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在这段时间里,卖家必须重点注意五个数据:点击率、收藏占比、加购占比、转化率和新品退款率。

只有了解清楚了影响热销产品推广的种种因素,我们的运营策略才能有目标,才会有的放矢。如果要问我们是从哪些角度来打造热销产品的,以上就是答案。

如果您对产品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产品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