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木鸟短租发布七夕民宿预订数据三大特征:带娃出游、花式求婚、文化回归

 2019-08-12 14: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消费升级趋势不可避免

七夕==情人节?NONONO!

以往被消费者和商家当做国内版情人节来过的七夕,越来越过出了专属于自己的魅力!木鸟短租七夕民宿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的七夕出游和以往相比,有了三个显著的变化:带娃出游势头上涨,情侣撒狗粮不再一枝独秀;古风等网红房源受追捧,求婚花样翻新;海滨嬉水&传统文化回归,避暑消费两不误。

80后带娃出游 PK 95后情侣撒狗粮

虽然今年七夕出游的绝对主力还是以情侣、小夫妻为主,但80后带娃出游的比例也大幅上升了20%左右,大有赶超情侣出游的势头。而且在出行时间的选择上,80后和95后之间出现了显著差异。

“80后出游大多选择2~3天的住宿周期,即选择七夕当周的周末出行,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安排行程,给孩子留出深度体验当地特色的契机;而95后情侣的选择则恰恰相反,在我们七夕当天的订单中,情侣/年轻夫妻的占比是最高的。”木鸟短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木鸟短租七夕民宿预订数据来看,大部分类似80后的家庭式出游,更多的是把七夕节当成了亲子游,一方面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可以缓解工作压力;而年轻情侣更强调“仪式感”,当天过七夕是相互之间表达爱意的绝佳机会。

网红房源订单火爆,求婚花样翻新

七夕节求婚,历来是追求浪漫的情侣之间的“传统仪式”,但以往的求婚地点大多是景点、高档餐厅、电影院等富有浪漫气息的地方,而如今的民宿则成为一个新的“备选项”。

和传统酒店的千篇一律不同,越来越多的民宿房东对房间进行了差异化的精心布置,海洋球、滑梯房、童话城堡、粉红少女心、婚纱房、cosplay等主题房花样百出,再加上空间私密性强、满足个性化装饰需求、不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扰等优势,在民宿里求婚逐渐成为年轻情侣的“标配”。

这也让一些品牌民宿主看到了机会。“我们在房间设计时会考虑到场景化的需求,多元化风格满足不同客人心中的风格定位,有些性格软萌的妹子会喜欢婚纱主题,而有些姑娘又会喜欢黑白轻奢、偏中性的酷女孩风格。”在杭州、苏州拥有十余间民宿的房东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因为装修风格有特色,不少新人都选择来我们这边举办婚礼,木鸟平台上的订单都满了。”

传统文化回归,避暑消费两不误

木鸟短租七夕数据显示,七夕期间订单量TOP10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杭州、青岛、厦门、上海、广州、南京、武汉。其中绝大部分城市都近江/靠海,即便是内陆城市,也有着浓重的人文气息。

业内人士表示,8月还没有出暑,热度不减,沿海或者靠近江边的城市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再过一段时间,温度下降之后,海水就会变凉,不再适合下海游玩了,尤其是北方海滨,体现的尤为明显。借节日之机抓住夏季避暑最后的机会,十分明智。

与此同时,受传统文化回归和表达爱意氛围烘托,七夕节期间无论是民宿客单价,还是出游整体消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尤以传统文化领域的消费增长最快。

阿里七夕数据报告显示,七夕消费增长118% ,其中国货增长141%。七夕前一周,淘宝上的汉服消费增速同比超过184%,团扇增长超65%。木鸟平台的客单价也较平时上涨了10%左右。

传统文化自信的回归,使得各行各业都呈现出多元化、人文化的消费趋势。这对本身就强调差异化运营的民宿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七夕消费行为的变化,就是一个清晰的信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租网站

相关文章

  • 上市首日涨超112%,咸鱼大翻身的爱彼迎为何受热捧?

    美东时间12月10日,全球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强势登陆纳斯达克,发行股价为68美元。截至下午四点收盘,Airbnb股价大涨112.81%至每股144.71美元,总市值达865亿美元,一举超过旅游巨头Booking的862亿美元的市值。

    标签:
    短租网站
  • 看租罗记租赁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开启线上办公模式。虽然国内疫情平稳后,一些企业完成了复工复产,但是由于国外疫情日益严重,企业们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通过线上来开展业务

    标签:
    短租网站
    租赁
  • 抗疫情,租罗记打响硬核“复工战”

    这个混合着焦虑与坚忍的新年,在所有国人的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不可磨灭的一笔。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和打击。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在经历半个多月的“禁足”之后逐渐迎来复工浪潮。

    标签:
    租赁
    短租网站
  • 面对疫情,租罗记与小微企业共抗难关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的心都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所牵动。因为疫情的延期开工,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中国的经济仿佛被人按下暂停键,瞬间整个社会停滞了。自身实力薄弱的小微企业

    标签:
    短租网站
  • 火河科技与途家业务整合,发挥优势共拓新领域

    摘要:商用智能门锁领导品牌火河科技与中国最大的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集团完成业务整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新的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后,火河科技仍以“火河”品牌独立运行,并加大产研投入力度,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