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公众号涨粉的一些方式

 2019-08-13 10:4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众号拉新涨粉的第一步是应用渠道来触达用户。依据渠道性质的不同,我们能够将公众号拉新涨粉的手腕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公众号已关注用户为渠道的拉新涨粉,另一类是其他渠道的拉新涨粉。以公众号已关注用户为渠道的拉新涨粉,本质上是依据微信公众号的传播规律和特性,经过鼓励、促进已关注用户转发特定内容,浸透他们的社交网络,来引导和转化未关注的用户群体,进而完成用户获取和增长。这类拉新涨粉手腕,常见的有下面三种:

1、内容驱动的拉新涨粉

这是订阅号的常规的拉新方式,经过为用户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内容,从而促使会话阅读的用户从公众号主动进行二次传播。在内容拉新中,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能够引发用户共鸣的内容就是引导用户关注的诱饵,公众号里通常会在图文顶部或者底部设置引导关注的二维码和标识,从而提高图文的关注转化率。

2、活动驱动的拉新涨粉

这是在公众号上举行些线上活动,能够在短期内产生比较大的曝光、比较迅速拉新的一种方式。范围比较大的活动,除了经过公众号已有用户的传播未关注的用户外,经常还会用到其他的渠道推广。以一些投票类活动的为例,此类活动先经过活动的曝光、合理的参与门槛、富有吸收力的奖品体系来吸收局部用户参与,然后通过活动规则,鼓励参与者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传播活动,吸收更多的用户参与活动和投票。

3、爆款驱动的拉新涨粉

这是比较大范围的推广方式,提高目的用户他们特别想要的,且只需完成相应的行为就能够获得红包、礼品、资料等,促使他们自发传播。例如,以观看免费的课程直播资料作为诱饵,促使用户向微信群或朋友圈转发运营者提供的推广文案,将截图发回公众号后就能够得到资料的获取方式或链接。或者在微信群中经过机器人获取推广文案,并发回截图,进一步的提高推广效率。

线上渠道的拉新涨粉,主要包括APP、新媒体矩阵、网站涨粉等,经过协作方渠道涨粉有结合运营、换量互推,经过宣传推行涨粉有关键词营销、广告投放等。

线下渠道的拉新涨粉,主要包括线下活动、线下流量终端、空中推行和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其他线下渠道。线下活动拉新则是在线下活动流程中,参加公众号的推广活动和引导关注。空中推行就是到目标用户的汇集处进行宣传,从而引导他们来关注公众号。线下流量终端则是通过提供免费夹娃娃、照片打印机、免费WiFi等服务来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

此外,还能够通过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其他的一些线下渠道拉新涨粉,比如说出版社能够在出版的图书封底处印制二维码、公众号引见的方式来获取局部用户。在公众号的拉新涨粉工作中,常常是不会局限于一种方式的,而是要综合运用,搭建出合理的渠道构造,打造出低本钱高效率的用户增长体系,完成持续性的拉新涨粉。

总之,每一种拉新涨粉的方式,都先要接触目标用户,引导用户行为,通过预先设置的途径完成关注转化。

文章来源:www.scdda.cn 转载时须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